2007年10月12日星期五

重逢的感覺

N小姐:
沒有見你多年,退休的生活悠閒嗎 ? 每天點算銀紙的滋味如何?今回遇見你比上次容光煥發,安穩的日子應該十分快樂,言談間知道你留在香港的時間不多,和丈夫旅程周遊列國,一年到晚的寫意生活,偶爾為姨甥充當補習老師,否則時間不知道怎樣打發?


我沒有幻想過退休生活,一來那麼遙遠的事,不想,二來沒甚麼嗜好,只覺日子難過,忙碌工作可令人有種活著的感覺,不停對自己要求進步,達至理想,是為滿足也。


越來越和你找不著話題,也許彼此心境早已轉變,幸好沒有把大家淡忘,只歎句時光飛逝,你笑說我無情,其實每次見面彼此傾談的機會不多,你說某次做訪時,我竟冷冷的別過面,裝作不認識似的,我只說此情不再,未能成為知己有點兒無奈,因為各自際遇相距,而你的話題只是女性閒聊,話不投機,你發現李首富和長毛會成為好友嗎?


Lark 2007/10/12

 



不是那杯茶


傻佬檔主到今天還是單身,因為覺得不是所有人也適合拍拖/結婚,喜歡那種身心的自由自在,像房間凌亂中不整齊的感覺,隨手找到要找的東西,合則來不合則去,互不拖拉,不自在令人不安、不舉,你遇見惡女嗎?

即使大家是普通同事關係也有點兒窒息的感覺,很怕滔滔不絕的女子,十分煩擾,樣子不怎麼美,常裝出美女姿態更加令人髮指、討厭,聽她和男友說手電時彷彿只有她搶白徒添吵架壓力,出奇的是,她也有柔弱的一面,很怕女子哭,一年總有三五七次看她哭,哭甚麼?有道理時不用委屈,以局外人身份幻想:假如我是她的男友,怎麼辦?我會適合和她一起嗎?想到前述的話也退避三舍。

有人說拍拖是享受,婚姻是忍受,哈,我就無福消受,怕那種束縛,怕那種固有制度,怕那種形式上的交待,怕那種受人控制,穿甚麼、吃甚麼也要討好別人,常言道:拍拖時說的是謊話,結婚後說的是真話,不想騙人愚己,所以不是人人也適合拍拖,怕做小男人,閒來在此寫寫廢話已覺滿足了。

lark 2007/10/12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