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金唱片頒獎典禮●真人不露相

七十年代的香港,資訊沒有今天的流通,這位歌手從來只聽其歌聲,很少機會見其面貌,原來他早於六十年代尾已出現電視螢幕之中,邊彈邊唱。

認識這位歌手始於佳視年代的電視劇集,因家裡擁有這盒電視劇精選卡式帶,在電視節目第一次見到他,就是1977年金唱片頒獎典禮。

之前從未在其他媒體見過真人,感覺很有趣,樣同聲可以形容為四平八穩。

看電視台播映金唱片頒獎典禮,發現兩大新奇位,當時電台節目主持的樣貌永遠是神秘莫測,同時有位歌手只聽其歌曲甚少在電視台露面,這兩位仁兄不約而同獲得金唱片銷量證明。

一位是馮偉棠,一位是關正傑,在電視旁的檔主像發現新大陸般,心裡想他們是這樣子的!前者哨牙後者木獨,真有趣!



關正傑唱的正是新浪潮導演梁普智執導的跳灰,主題曲大丈夫。歌聲繞樑三日,現場演唱十足聽唱片般流暢。

又是那句,多謝互聯網,多謝Youtube,片段應是星馬等地區回流的錄像吧。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