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電影「戀愛季節」出現唱片店的蹤跡 (修訂版)

前言:近日位於恆豐中心的唱片店結業(實則搬遷),印象中路過卻很少光顧,檔主只懂到旺角一帶商場光顧,那時很多CD碟因有黑膠版而錯過補購。

現又做文抄公,節錄樂評人袁智聰的文字,及上載電影中唱片店場景截圖,齊來回憶一個美麗的八十年代。

//佐敦恆豐中心的豐美唱片——前身叫精富唱片(廟街精美唱片分支)光榮結業。誠然我已有30年沒有光顧過這家店,對精富/豐美談不上有甚麼感情,甚至還以為他們早已閉門大吉。然而回到80年代,曾幾何時有一段日子我蠻喜歡去精富,覺得這間唱片舖(原本的舊舖)的格局很時尚、很光鮮(因為位於半地庫而有天然光),也幾好逛,我喜歡從彌敦道路面入口落樓梯行落去而多過從商場內地庫門口進入。

後來於1986年由黃耀明李麗珍主演的潘源良電影《戀愛季節》裡看到片中有在我熟悉的精富唱片取景,當時我在戲院幾乎想大叫「精富呀!」//

明哥飾演的角色(阿星)為了尋找聞說在唱片店工作的李麗珍(Icy),走遍各區店舖,其實拍攝場景只得兩間,導演運用鏡頭剪接技巧、角色的衣著表達出不同的時間和地點。


當時店內展示的雷射唱片對今天來說簡直是個大寶藏。
沖印公司廣告是亮點。



要用超慢鏡才可抓圖呢。
這個少女是否903的Vani?雲妮...
唱片店員選美大賽正式開始!






以前行漢豐,都是這樣接觸(掃)唱片。

店內陳列的舊版碟令人流晒口水。
究竟這間樓上唱片店是虛構嗎?
鏡頭一轉,這間就是位於恆豐中心地庫的唱片公司。
明哥直接從店舖正門樓梯進入。
商場另有入口進出。
劇情交待明哥快要在「唱片展覽櫃」後與珍妹碰過正著。
哎呀,兩人撞在一起後相認。
精富老闆客串登場?(以前D人好興插枝筆落恤衫袋內)

難得兩位主角親自為電影配音。
片尾字幕揭曉這兩間著名唱片店。

轉眼間此電影上映三十六周年記念。

延伸閱讀,多年前網友分享電影內的彩蛋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