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星期二

星味十足


梁天先生離世,令我想起他和陳振華先生,很多年前分別在街上遇上兩位真人,他們雖一把年紀仍然星味十足,都是大台七十年代初電視劇小生,主演那些改編文學作品,「啼笑因緣」記起李司祺小姐抱琴唱歌,「秋海棠」一劇卻令我充滿童年陰影,其中一集梁先生角色大戲卸妝後面上露出一道疤痕,至今印象難忘。

說起驚,大台那套「懸崖」每次播映過場"畫面"令我驚慌得躲起來。

為什麼小小年紀看這些劇集?當然對劇情已毫無印象。

看資料方知道當年電視劇「梁天來」曾經鬧雙胞,無記麗的也爭相拍攝,主角正是梁、陳二人,各為其主打對台,後來楚留香又遇上俠盜風流,主角乃秋官、潘翁,說起來電視台有一定競爭才有如此情況出現。

連八十年代「成吉思汗」也各有各拍。

有段時期,電視劇是邊拍邊播,看觀眾反應再決定劇情下一步如何走,今天似乎不大可能。

又想起電視台一朝天子一朝臣,某某失勢蟬過別枝之類故事,所以讀名人傳記知很多看似無關但有趣的逸事,滿足人諸事八卦的心態。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