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星期二

偷得浮生半日閒


檔主所居住那區地標應該是這間開業六十多年的永香冰室,但從未光顧過,每次路經,只可遠觀不可甚麼玩矣。



上面兩圖是轉自維基百科。


漫無目的在拉記打圈,腳步不經意停在這一刻這範圍,喜出望外地發現香港傳統文化一欄,平時很少去了解,現在要多惡補一番,看人家如何記錄香港傳誦一時的故事。






別噓,這些相和面書專頁刊登的不一樣,按出菜次序分享剛過去星期天的晚飯,難得全家動員到酒樓吃飯,省卻使用外賣器皿兼免洗碗,席間,仍見顧客戴著口罩購買外賣,非常理解他們選擇在家享受吃的自在。

說起來,近日熱話如何振興晚市生活?夜生活不外乎在喧嘩之地吃喝玩樂,自問幾十歲人,隨著生活習慣轉變,喜歡獨處聽音樂多過胡亂說三道四揍熱鬧,偶爾出席茶聚吸收人氣。仍有聯絡的所謂朋友五隻手指數得晒,願意出來見面的又幾人?君子之交淡如白開水。

這些年來社會經歷發生的事有點令人產生足不前的心態,加上近年投資市場氣氛,使錢也變得格外審慎,試試猜想消費券過後的生活。聽聞有些店舖因請不夠人手,放棄晚市生意,間接影響消費者的選擇權,甚至因為店舖收入不夠支付租金而被迫結業,試問哪有人為興趣幹起生意來(苦笑)。

似乎有些事亦需要相輔相成,例如從前提供娛樂的場所如球場或戲院旁會有夜店開門營業,兩者唇齒相依有著連帶關係,香港常說的配套設施,只要娛樂戲碼吸引,自然有人來光顧,昔日消費誘因可能就是三五知己相約觀賞,賽後檢討晚飯宵夜直落。同時要人明白甚麼叫美食文化,培養出煮得一手好菜與提供優質可靠服務乃理所當然的事,與要求懂得吃的顧客共享樂在其中

很多事情也需要承接力,有人說起早前某部港產片票房勢如破竹,屢創新高。為什麼近來上映的片子好像無以為繼?這問題哪用回答,令人有共鳴勾起人類潛藏正義基因,困境中孤注一擲面對權勢的題材作品已不多,很老實說那套電影劇情都幾犯駁,只不過找到一位稱職演員可以獨領風騷七情上面的演出,擁有同理心的觀眾此時如墮入局中,已忘記當中說不出的矛盾,過後現實歸現實,熱情過後是冷漠,發洩過後動也不想動,如今再沒有非看不可的娛樂,時間尚早讓觀眾睡多一會,正等待下一個巨浪翻上半空的時候才喚醒我吧!

說回正題,何謂偷得浮生半日閒?假若閣下閒日有空,可私訊在下茶一茶聚,互道近況。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