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辦公室回憶物品(一)

前言:還有三天便結束公務員生涯,既來之則安之,繼續佛系人生,隨遇而安。

分享一些辦公室雜物。


圖中那些政府鉛筆、原子筆,歷史算是悠久,仍然寫得出墨真是個奇蹟,以前貪手癮專登削去有顏料外層的鉛筆,顯得標奇立異,原來真的有純木製的筆身。

檔主初入行的時候,負責總務室職務,高層開會前,要到會議室分發紙張、文具,有同事幫高層換魚缸水,有機會另文分享工作的逸事。


釘書釘沒甚麼特別,由來路牌子變國產,質量差勁,大勢所趨。


上世紀的塗改液,最煩人的是要稍為開稀才可使用,現今世代改錯帶方便易用,「唔要開稀!」產品被淘汰是必然的事。


歷年來收過一些和工作有關的記念品,,不打算拿回家,印象留在腦海中不是更好?


九十年代仍用這些古董磁碟,3M那張大碟是收藏品。


那些年工作間添置一個大型CD-ROM,可存放十張光碟,預計供讀者在線使用當中內容,隨時間流逝,物件也變得過時。


備份電腦資料所使用的數碼儲存帶,當中設計規格和DAT共通。


以前CCTV用錄影機的,這個便是錄影磁頭。


歷年來見證電腦周邊器材的變遷,這些配件也是歷史回憶。



英國製開信刀你見過未?
 


這個是切割金屬用的轉刀,當年搬館拆櫃用的,像一張7吋細碟。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