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4日星期二

有感而發@話到口中...


偷了蘭茜IG相片分享,很多年前聽電台節目,不記得哪位主持說起對聯這兩句話,背後故事大有來頭,現做文抄公節錄一次。

//進入廣播道商業電台,踏出電梯迎面便是一對掛在牆上的對聯,上面寫着:「話到口中留幾句,理從是處讓三分」。商台員工每天上班或進入直播室之前,都會見到這副對聯,久而久之,這對聯便成為商台的座右銘,也是商台創辦人何佐芝生前要每一位員工牢牢記住的一句話。

這副對聯是2003年夏天何佐芝口諭李我用毛筆寫好裱起掛在電台當眼處,對聯右側特別寫上「商業電台仝寅共勉」。商台中人傳說,這副對聯是特別為當年名咀鄭經翰而設的,而大班當時正主持《風波裏的茶杯》,何佐芝要提醒大班凡事留有餘地。大班離開商台後,對聯仍掛在門口當眼處,也可作為後來開咪者的座右銘。//

一向對網絡友誼關係不大重視,經常以我行我素的態度處事,老是不留餘地不懂忍讓,開罪人家的所謂朋友,想起來其實都是彼此觀點與角度問題,正所謂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與人合作管理確實困難重重

每段關係結束,都是無聲無息,對方沒有對我說有甚麼不滿。多年前曾經有人在專頁留言,意思說我做人態度欠缺成熟,經常自以為是,視野狹隘,不理後果,所以每篇網文只有小貓三隻按讚!回想起來此話對我來說可謂當頭棒喝,而我一向享受出帖過程,從不理會外間反應。

話說某位網友是個喜歡到處找碴的人,幾乎每天也分享興趣小組傻人發現事件留言截圖:他努力和對方展開激辯,卻有很多粉絲讚好,正所謂有甚麼版主便有甚麼人來支持。

常言道,人是一面鏡子,很討厭這樣氛圍,社交平台不斷推薦這類擦存在感的爭論,很煩,誰是誰非固然不理,正如導演所說的世界大事不應是這些吧?

說回正題,蘭茜做節目充滿正能量,只要加埋雲妮郭靜,三女一起主持晴朗,應當增加新鮮感,高層考慮啦。

#電台 #881903 #商業電台 #商業二台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