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星期三

拉記收獲(七)



憑著八卦心態看這類名人半自傳式書籍,內容有一定吸引,別問我有甚麼內容可以分享,書靠自己閱讀。King Sir絕對是位好好先生,早年在劇社演出話劇到服務兩間電視台、出任演藝學院的日子均贏得同儕愛戴,桃李滿門,每個階段不同年代的拍檔,對他讚不絕口,亦師亦友,感情真摰。書內喚回了觀眾的共同記憶,而我對大台成立初期情況算是多了點點認識,如同年代工作的文字裁縫回憶所說,某大員下令洗去電視台早期節目錄影帶,以作循環使用,這些資料實為劃時代瑰寶,多麼令人可惜。

此書附上很多珍貴相片,例如喜歡李司棋早期演出的不容錯過。


自問不是許導演粉絲,所看過的作品也不多,但她回憶在電視台工作期間,到後來跑出來拍戲的心路歷程,比電影本身更精彩,由選角、劇本、面對老闆及拍攝遇上的種種困難,人的存在就是面對很多問題有待解決,這才是人生。



這些碟都是自己眼中的新歌,各類型兼而有之,豐富聽覺享受,我估有些值得放在「扮電台節目」選播,只要自己覺得過癮已經足夠。

#鍾景輝   #許鞍華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