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

檢測回憶

正所謂食得咸魚抵得渴,沒甚麼不快是騙你的,身在圈中遵守遊戲規則是應該的,總言之沒有白取消費券啦。(一笑)


翻看過往社區檢測中心發出的收據,才醒起花那麼多錢應付「接種」這回事,想起自己的記憶越來越差(很矛盾的說法),只有找些文獻回憶當中情節,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

===

公務員事務局宣布由2021年8月2日起,「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將擴展至涵蓋全體政府僱員。

每兩星期檢測一次

頭一個月可申請發還已繳付的檢測費用,由於政府僱員已有充裕時間接種疫苗,倘有員工因個人選擇而非健康理由不接種疫苗,政府認為持續用公帑資助他們進行檢測並不合理。

由2021年9月1日起,除了持有醫生證明書證明因健康狀況而不適合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員工外,員工必須在工作時間以外自費(即不獲發還檢測費用)進行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測試。

每七天到社區檢測中心

在經修訂的「以接種疫苗取代定期檢測」安排下,由2021年11月9日起,所有未接種疫苗之員工須每七天到社區檢測中心作為核酸測試。


縮短檢測周期至每三天一次

由2021年12月28日起,所有未接種疫苗之員工須每三天到社區檢測中心檢測。

疫苗通行證

部門更於今年2月16日開始推行疫苗通行證,變相把員工分類。

===

而檔主年初取得醫生證明不宜接種,可申領檢測費用,直至三月下旬因為中招而獲得暫時豁免檢測,康復九十日後即今年七月初恢復一星期一次檢測至今。

個人覺得不接種並不代表自己屬於異類,這樣政策確實消磨人的意志,加上疫苗通行證的安排,何解連做人的尊嚴和自由也沒有。

早前加簽年度工作評核報告,一時感觸悲從中來 ,舒發被抑壓多時的情緒,過後心情開朗多了。

分享一些數字,這一年檢測合共38次,其中13次合資格獲得政府公費補貼, 25次要自費,花費共九千一百多塊。

分享昨早往檢測中心路途,看見一個型伯的身影,很喜歡他的帽子。
相信以後不須再到這裡吧?但為我檢測的姑娘說,市民可在中心開放時間到來免費檢測,不用任何證明文件,來者盡檢。
這天天色很曬,夏天又重現了,希望盡在明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