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6日星期六

紮樽



小時候在屋邨居住,家做點小生意糊口,此乃童年好玩的時光!

門市生意平平無奇,轉營批發業務是最佳辦法,母親其中一項耍家本領就是紮樽(如圖),省卻紙箱剩載,凡有生意時租賃客貨車幫手運輸,因此和那司機混熟,在下由學生年代跟車遊車河至真正幫手認真去做,都是客串性質,主力都是媽子的功勞,一人能頂半邊天,只要有貨送,店舖便要關門暫停營業,回想這段日子多麼辛勞,後來屋邨拆卸重建,店舖順道結束,手頭戶口轉交他人繼續經營,母親專心做回全職家庭主婦。

偷圖分享,今天某報訪問某醬園。

「明月幾時有」

昨晚電影台播「明月幾時有」,大喜也,看到許導演的作品,到片尾才知是真人真事改編,上次不是由頭看起,故不知道有梁家輝演的年老角色回憶穿插其中,全剪掉也沒有影響劇情。



一向少看周迅主演的電影,粵語版應是配音聲代演,霍建華(孤高下才知名字)很明顯是陳錦鴻配音,當看見串星李燦琛、王菀之出場還以為是套笑片(人家很認真地演呀),deanie姐頭髮黑得有點過份之外,其餘都很平穩,拍出大時代亂世動蕩,說出當時大家也許不知的真實故事,邊看邊想,利志達早年也畫過革命黨之類短篇故事,大台也拍過烽火飛花電視劇,那些年年少根本不懂欣賞,相信也難會重播。


電影很巧妙地避重就輕,減了拍攝當時戰爭場面(畢直太大),導演也不是以此招徠,兩個素昧平生的人後來成為戰友,混雜於友情和愛情之間,就是觀眾看時的聯想,看片名已知這套以戰亂包裝兒女私情暫且放下文藝劇情片。

經常幻想導演版會在產品化中出現,拍戲取材當中註腳往往要遷就投資者需要,「自主」可能要在影碟中才可以發生吧?

彭于晏其實幾似「陳立品個孫」英俊版。

不知道電影台有否剪片,有些位好像不清不楚,我真是很留心地看呀。


偷圖分享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