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

循環再用乾涸無墨的筆 (二)

 

以前行文具店,很喜歡選購一些繪圖針筆,大多數日本牌子那些,試筆的時候難免在小方形紙上隨意畫個公仔自我陶醉一番,最近執拾雜物的時候,才發現西德S牌的筆很襟用,即使閒置幾十年(一笑)仍然書寫流暢,由衷地佩服其優良品質,好奇地按品牌型號孤糕搜尋,這款東西相信已停產多時,已被另一系列所取代。



運用上列舊網誌連結所提及的方法重新"活化"簇新的舊筆,結論是:日本P牌針筆無論如何已經無法復原,Z 、A兩廠牌可以重新使用,於是用它草草畫了一個公仔(見上圖)。


近年已少用鋼筆咀繪漫畫,故針筆此等輔助工具變得更為重要。


上世紀九十年代中期在葵涌區小店買的針筆只需四個大洋,廿多年前的售價。

這款Z牌Mini pen外形已轉款,新貨不再顯示日文名稱,據聞某港漫畫家於八十年代用它繪製Q版漫畫,別有風格。

#繪畫漫畫工具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