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2日星期四

芝麻街




明珠台「布公仔樂園」亦是當年經典節目。


剛過去的星期二,正是電視史上長壽節目「芝麻街」,由1969年11月10日開播至今,創立四十週年紀念的日子。

當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簡稱CCTVB) EYT 歡樂今宵 一早摺埋,430穿梭機早已變了放學ICU,台柱譚玉瑛姐姐還在主持兒童節目?

那麼多年,芝麻街內木偶角色始終不變,他們都是主角,你喜愛哪個人物?

每一個年代的兒童,接受學前教育,大多數先從電視中學習,兒童節目功能由娛樂至教育,引導出正面訊息,啟發小朋友思路潛能,擔當起重要角色。

節目最有印象就是安尼與畢特出場,前者充滿鼻音的說話,兩位仿像雙星報喜許氏兄弟般最佳拍檔。


1989年當時美國總統夫人巴巴拉●布殊現身錄影廠,與大鳥一起主持節目。


還記得家人在玩具廠當暑期工,所以屋企曾經擁有大鳥音樂盒,扭下發條,一層層由大至小的箱子陸續彈開,大鳥從最上層箱子中伸出,充滿玩味。

題外話

前晚無意中看台慶劇陷家富貴一小段,女角駕駛的吉普車翻側落山的鏡頭異常兒嬉,車子是電腦模擬出來,但效果差劣,電視台不愧為是旦台,日本特撮片認真過他們何止百倍。哈哈~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