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星期一

今天午餐吃甚麼?


2016年12月9日寫道:光顧了十多年的茶餐廳星期日光榮結業,檔主自攜器皿購買外賣也有三年吧?又是領展幹的好事,趕走小商戶。

其實兩餸飯廿年前已經流行,價格的變化由15(!), 18, 20, 22, 24元....時光飛逝...人工都沒有那麼快加~!!曾經天天光顧,買到相熟的茶餐廳被消失後決定自己帶飯。


網路記錄了自家帶飯第一餐吃過甚麼,聽聞演藝界工作人語,有飯盒吃即是有工可開,故非常珍惜有工開的日子。

回看剛好廿年的日記,此乃真人真事:

十一點五十九分, 由於工作需要輪流當值 (看更??), 今個月是吃早更, 時鐘一秒一秒的過, 卡的一聲, 又是吃午飯的時候, 選擇食物和諸位母親/傭人往菜市場購買甚麼菜一樣, 費煞思量, 三百六十五日菜單天天不同, 總沒可能吧。

十二時零五分 ,從辦公室後樓梯跑進商場三樓左顧右盼, 這家新開張的茶餐廳價錢絕不便宜, 相對通縮而言,但飯煮出來不好吃, 上回弄的那個玉米雞絲飯, 雞絲味道像白開水, 淡而無味, 沒有調味似的,為什麼這間食肆沒有禁煙, 那些天生異稟/品的人, 竟然可以一口煙一口飯吞進肚子裡, 煙蒂沒進口, 光顧過後, 混身是臭, 不再來吧!

十二時零七分, 鄰近的麥當當快餐店,很久已沒有幫襯, 心想最低消費也要廿多元, 身體盡給高脂肪高糖粉充塞, 不吃, 但見櫥窗宣傳句語寫著三大洋一個漢堡包, 開始心動, 像蔡瀾先生說 : 「寧願餓壞也不吃它!」堅持到底。

十二時八分, 乘電梯到樓下菜市場熟食檔吧, 三五成群的學生擠在一起,阻礙行人通道,分明是擋著去路, 現在不是放暑假的嗎?嘩的一聲, 是我幻想著大叫, 運用特異功能衝出叢圍,在市場逛了一會,今天的甘筍很新鮮, 但我不是兔子, 西芹生菜也很美,一塊塊鮮艷的肉類陳列著,但我不是野人, 不吃生肉, 會拉肚子的。

繞道到了目標地點, 這間燒臘店竟然明目張膽地售賣其他飯類, 雖然選擇不多, 但老火湯水實在吸引, 真材實料,清熱滋潤,付款後急忙回到辦公室去,享受享受 , 誰知打開包裝袋子, 怎麼只是兩碗湯的, 我的飯到底往哪裡...

4 July 2002 — 覺得懷舊。

延伸閱讀,關於買飯的奇遇:


附記:

很多事遇上都是一種緣,昨天早上檢測後到粥店購買早餐,前面幾個客等待外賣,其中一位先生要東要西,店員忙得不可開交,他要求以紙盒剩載,店員著他到鄰店藥房索取,此時,連負責腸粉阿姐也走出來幫手招呼在下要的炒麵、米粉,良久,店員已包裝好那先生要的食物,剛好那位先生也折返,到自己以八達通付款時,價錢乃二十四大洋,那位先生問店員是否$24,我說那是我的,說時遲那時快,那位先生捧著一堆食物急步離開,說到這裡,大家應料到他並沒有付款便走人,他搞那麼多小動作就是等待有人用八達通作掩護,因為在下前面那堆外賣客都是以現金結帳。

凸你老味,街坊生意也騙,正一陷家產。

#粥店騙徒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