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9日星期一

David Bowie Moonage Daydream紀錄片的彩蛋


最近才看Moonage Daydream 紀錄片,算不算對鮑伊多點認識?都是那soundtrack吸引我,聲靚,幾十年前的歌經得起時間考驗,一聽再聽仍覺時代感存在。

與其左抄右抄一堆網文,不如分享自己認為屬於紀錄片的彩蛋吧。


1983年,David Bowie為宣傳Let's Dance唱片,同年五月中旬開始舉行Serious Moonlight 巡迴演唱會,名稱取自Let's Dance其中一句歌詞,香港為亞洲區最後一站,當年記者招待會吸引中外傳媒採訪。


圖中掩嘴的似是資深樂評人Louis Lee。


而這些零碎片段中出現了香港傳媒名人如林姍姍、陳少寶、梁安琪、劉天蘭等,為什麼沒有何嘉麗份兒?她的偶像正是David Bowie。


而自己初中年代就是聽那碟內三兩首大熱歌曲,十多年後才買回CD,在那沒有互聯網下載的年代。

紀錄片我最喜歡這部份,就是唱起Let's Dance,導演配以不同年代演出「齊來跳」的片段。


與其說某某曾經抄襲某某造型,為什麼不是向一代祖師致敬。

大衛寶兒本身多才多藝,絕對稱得上哲學金句王,自導自演這個千變萬化的人生傳奇。


他在日本居住的日子拍過電視廣告。


研究了一會,這裡不像在香港,原來是新加坡。


而這個紀錄片最特別之處,就是臨完場才出片名。

後記

選擇在這中間的日子分享,沒收視誰在意。

早前頒獎禮過後,又有人批評DJ揭曉得獎者前,沒有用心tag歌手,哈?個人覺得在網路盛行年代哪用長篇大論情深介紹,一個晚上八時開始,十一時四十分才完的騷,對我來說已很悶,所以當晚看至「女銀」便關機睡覺,建議以後頒單一獎項,不用再分金銀銅就好,又不是分豬肉獎。不如改變形式,出年玩香港紅白歌合戰。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