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

關於(閣下)使用手機時發生的情況

前言:真的很怕跟著使用手機的人背後,明明因此行得慢擋著別人去路,檔主沒有響按功能,唯有等待機會爬頭,上班時候,人人匆匆忙忙趕著時代步伐,行快點可以嗎?



那天看見街頭有人把玩手機邊過馬路,那時正值行人路紅燈,直至有車子響號,他才退回路邊,唉...更有學生步進人生辦大事地方篤手機,步履自然放慢,檔主行近身後正好給她擋著去路.....手機已經控制人類, 侵佔每個生活空間。

希望你不是邊行邊以智能電話看我這篇廢話.....



話說有天黃昏時份一個父親和年幼女兒放學回家途中,眾人站在紅綠燈前等候過路,在行人路上嬸嬸推著木頭車正正被那使用手機的父親先生擋著去路,由於這位386仁兄太投入地說電話關係,根本沒有留意身後嬸嬸用鄉下話說的版本「睇腳」招呼著他,再三提醒卻沒有反應,此時檔主也忍不住說聲「睇...」,話未開口,那做父親的男子終於如夢初醒地站開一旁,讓嬸嬸推的車子駛過。

話分兩頭,正所謂人車爭路,平日單車木頭車在行人路上出現已經見慣不怪,道路使用守則似乎有等於無;陪伴小朋友一起便不應分神,置年幼子女於路旁不顧?

自覺手機發明是十分方便,但有點影響親子照顧那種牽繫便有點那過,在下十分懷念兒時和爺爺拖著上街,在那個沒有手機的年代,星期天可以專心一致到屋邨茶室吃腿通喝「呵歷」的美好時光。

===

有朝返工時候,到達辦公大樓等lift,企在檔主前面是一個看著手機的中年女子,lift到,眾人魚貫入內,到她低著頭步進時由於她行得慢, lift 門剛好把她夾過正著, 此時她回過神抬起頭來, 電梯還有空位,她還慢條斯理, 檔主心想行快d啦喂!幾乎想說粗口鬧佢,看甚麼那樣要緊?

檔主絕少邊行邊看手機的。



一向認為電子科技互聯網蠶食人類智慧, 令人變得越來越蠢,花時間看在下胡說八道,不是最佳證明嗎? XDD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