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

早期徙置區的相片

 

黃大仙徙置區 (改良一型屋邨)


慈雲山


石梨邨


東頭邨


秀茂坪


橫頭磡


官塘翠屏道邨

以前因工作之便,收藏一些珍貴資料,把面書連載過的相片放在網誌平台刊出,期望更多人懂得搜尋和欣賞,而內容刊登重心亦轉移到這裡為主,網誌標籤分門別類較易讓讀者選擇收看,現實上有緣人十隻手指數得晒!要改變面書信手拈來的閱讀習慣十分困難,人多數犯賤,邊罵邊用毫無大志,話雖如此,亦無阻自己發表話題的意向,寫網誌首要動機是喜歡胡扯,打動不了人首先打動自己,把值得寫的回憶記下和大家分享。

而這些相片令你聯想甚麼?昔日美好時光,懷緬當中人和事,還是不堪回味的居住環境?

正如聽電台節目所說,現今很少機會與鄰里串門子,有時站在電梯旁準備打招呼,對方也別過面裝作不知,都市人太過忙於自己忠於自己,寧願低頭看虛擬世界內所發生的事,也不願在現實生活中向人問好,但這種情況已不是今天才出現的。

假如手機功能只有通話,一切事情會如何改寫?別忘記這篇文章不會有人寫或看,矛盾在於一群用家喜愛躲在真實而又虛幻的夢當中,經常呈現自我良好的感覺。

大家圍爐取暖過後,現實又是甚麼的一片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