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星期五

憶 從何開始聽百強

回憶從何說起?

想當然由上世紀八十年代初說起,檔主只是個小學生,沒有經濟能力,聽歌靠聽收音機播,買錄音帶從來靠哥哥的本事,他把做暑期工儲下來的錢,撥備一些購買卡式錄音機,同時也要買帶聽的,兩者缺一不可。

回想起來,最初先買吉帶錄電台節目播的歌曲,那年代羅記「紅棉」、鄧藹霖「譜一首愛的歌」、泰迪羅賓「這是愛」、陳百強「眼淚為你流」等歌都錄在這些盒帶內,假如今天還藏有這帶子就好了,因為每首歌intro都錄有當時DJ的說話。



最深印象當時香港電台第二台已經開始用立體聲廣播,FM94-103兆刻廣播,所以多數錄二台播的歌,年尾十大金曲候選名單,他們會放全首歌出來由頭到尾播給聽眾聽的,所以亦是最佳時候珍藏這些最完整的音樂。

後來要求高了兼且銀根鬆動,會購買原裝盒帶,第一盒買的陳百強卡式,就是「不再流淚」,當時已覺得錄音不錯,記否那首「飛越彩虹」,前奏是一輪中樂澎湃地演奏,充滿氣勢的歌曲!

「突破精選」是當年一出便買,「眼淚為你流」好像是後來補購的,哥那時已用walkman聽歌了。

還有,檔主年少時候往上海式理髮店,總希望能剪出像Danny初出道時的髮型。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