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7日星期三

玩具群組十周年回顧●自我陶醉有跡可尋



2014年的今日,不自量力地在面書平台開了個玩具群組,最初目的售賣扭蛋脫坑,後來轉營為專題玩具分享,當時創群成員早已不再支持,資深管理員因理念分歧相繼跳船,我踢了不少違規成員,種下結(惡)果。


找到群組之前名稱,超人扭蛋交易所。



這些年來群組舉辦過一些聚會,初期在某酒樓、餐廳飯聚,其後在朋友經營的冰室處打搞一番。幾年前因顏色之分再加上疫情關係無以為繼,一切回到起點,十年回顧,對開設群組決定感到後悔,圍爐不是女士專利,人一多是非也多。

現在對群組採取放棄管理態度,除非系統自動偵測違規事情發生,否則一於少理,正所謂網絡是社會的縮影,何必為一些腦殘人士動氣?喜歡在Blogger享受編輯自主的樂趣,看透網絡之荒誕、崩壞。

說真的我絕不介意人們說我「無料扮四條」,假如你願意接手群組管理,我會無條件奉上給你,由得你威威好吧?



聚會初期仍拿著Nokia按掣手機出沒,拍照靠DC,沒有即時打咭這回事,直到2015年5月左右才買第一部(平版)手機,拍了第一張「有燈效」公仔(見圖),凡事總有第一次,沒有背景托底的佐菲。


圖中那些泥沙是冬天暖包內的石灰。




我的理念是平有平玩,不打算追下去。



曾以擺位角度解決比例不一的問題。


有段時期流行玩具戶外拍攝,在車仔群組有人利用相片做背景/街道,給我靈感用雜誌報紙相扮做實景,再加上用「鴨屎」搞特效,連用電視片集內的必殺技截圖加退地這招也想到,呃了些少LIKE。


最佳剪接。😆




後來嘗試製作有聲短片,運用逐格相片放在一起製成GIF物體,再用電腦作業系統內置Movie Maker配上音效,過程中控制播放速度以聲夾畫,為了畫面更流暢,增加畫面格數才有更佳效果。而這些燈效都是使用picsart app所做。

更多Picsart成品圖片盡在下列連結: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