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2日星期三

公德無量●放貨為上


看了上圖內文,不禁汗顏中,經營書店遇上的情況,人家打開門做生意吃四方飯,簡直避無可避,靠顧客的自律,可以嗎?如果我是老闆的話一定破口大罵!正宗趕客。

回想以前工作的日本書店曾經歡迎客人打書釘,在下懂得光顧的時候,全店刊物已經以膠袋包裹,後來當上小職員,時裝雜誌會預留樣本放在櫃檯讓顧客翻閱,遇見名人前來會多口搭訕,與藝員郭峰(他飾演岑波)說起當時的電視劇,包著頭巾的任達華真人高大威猛,夏韶聲愛看槍械雜誌,周星星曾經與女伴到櫃檯借用電話。

檔主隨後的工作也與書籍結下不解緣,如今以讀者身份到拉記使用服務,在架上若發現書本某些頁數被人摺了一角/撕掉,或者內文被批註/並以螢光筆highlight,當堂放回原處,隔著口罩唸唸有詞兼心生厭惡,自問也有點選擇上的潔癖,試問誰不愛簇新的東西?慨嘆香港公民教育幾十年徹底失敗,公德何在。

明白差不多年紀的網友也因應各種理由放貨,不是認親認戚,CK兄很好人,早年開設ftp分享懷舊片集檔案,更珍藏很多模型玩具,其中宇宙飛龍超合金也曾是在下四十多年來心思思渴望擁有之物。


沒想到連拍賣也可以偷圖的。🙄🙄🙄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