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星期一

David Bowie in Serious Moonlight Tour在港點滴




主辦商配合當時大碟Let's Dance作小型演唱會演出,後來唱片推出廣受樂迷歡迎熱賣,製作單位為配合觀眾需要改以大規模巡迴表演,由1983年5月18日開始,穿梭十五個國家,包括比利時、德國、法國、英國、美國、日本等地,香港乃最尾一站,同年十二月七日在紅館舉行,一連兩日演出。


以這樣形式分享實在見笑,問君何不看原裝網站介紹?目的都是模擬以前資訊不大流通的年代,玩下編輯翻譯過下作者癮,幻想自己置身演唱會現場。




回想認識大衛寶兒應該從電視節目播放的MV開始,得知同學仔擁有Let's Dance黑膠,於是請求他代為轉錄,一盒精選歌曲盒帶由此出現,當年身為薯頭學生,哪有慧根或銀根聽演唱會?

當晚香港站演唱歌單如下:
01. Intro
02. Scary Monsters
03. Rebel Rebel
04. “Heroes”
05. What in the world
06. Golden Years
07. Fashion
08. Lets Dance
09. Life on Mars
10. Sorrow
11. Cat People
12. China Girl
13. Station to Station
14. Ashes to Ashes
15. Space Oddity
16. Band Intro
17. Young Americans
18. Fame
19. Imagine
20. Look back in anger
21. Stay
22. The Jean genie
23. Star
24. Modern Love

David Bowie Serious Moonlight 最後一場演唱會於1983年12月8日在紅館舉行。令人遺憾的是,這天正值John Lennon遇害三週年,Bowie在表演「Fame」一曲時向觀眾講述一些往事。

「我和John共同創作了這首歌。」

有一天我問他:「你是如何寫歌的?」,他說:「這很簡單,你只需說出你的意思,然後我給它加點節奏。」

我說:「你覺得我的搖滾風格怎麼樣?」他說:「這很棒,但只是塗了口紅的搖滾樂。」

Bowie停頓了一下,演唱現場夾雜觀眾熱烈吶喊,續說:「對上一次我遇見John就在香港,晚上我們結伴去到一個市集,那裡有一個專賣舊衣服的攤位,攤位上有一件披頭四樂隊的夾克,我做了一些不符合我性格的事情——幫他穿上,之後我們合照,我仍然保留著這張照片。 這件夾克明顯地不太合身,看起來很窄,John根本穿不下。 」(相關圖片在約翰連儂訪港點滴內刊登)


這個在1984年面世的紀錄片,名為Ricochet,由英國製作人Gerry Troyna執導,展現David Bowie1983年巡演的幕後花絮。 這部影片在新加坡、曼谷和香港拍攝,包括現場演唱《Fame》、《Look Back in Anger》、《Heroes》和《Ricochet》。 《Ricochet》之前曾於 1984 年以較短的版本,製作成VHS產品推出,後來它作為特典內容放在 2006 年出版的《Serious Moonlight Tour》DVD內。

重點內容

//David Bowie 於1983年舉行Serious Moonlight Tour, 亦有來港演出,他在港的行程及記者招待會等片段也有拍攝收錄在這影片內。最詳細還有當年梁翹柏及Punk 仔夾Band 情形,故事講Punk 仔不夠錢買Bowie 香港演唱會的票,要拿唱片去賣來套現。//

建議大家由頭看至27分鐘,記錄八十年代香港那一段,內有很多今天我們說的彩蛋,帶出精彩有趣可堪回味的記憶

延伸閱讀,劉天蘭小姐分享在同一時空的印記:



本網誌把好時代雜誌記者記錄當時Serious Moonlight Tour東京站演唱會傳真文字數碼化,與眾分享。

日本TV Magazine雜誌創刊30周年記念號●テレビマガジン 平成13年 2001年12月号

日本TV Magazine (テレビマガジン) 創刊於1971年11月2日,今年年尾剛好45周年。

 2001年時候推出30周年記念號,都是炒雜錦懷舊,附錄奉上貼紙公仔紙懷古彩頁內容。

 買這本雜誌都是看這些老餅野。

 動畫特撮大雜會

 檔主興趣窄窄地鍾情昭和年代的超人,戰隊麻麻地。

 拉打都是舊的好~!!

 出了九千幾次都是百看不厭~ 

 多得香港電視台曾經播過這些東西,才種出這樣痴迷的果。

 可以坐定定看一集內容可以嗎?

總言之情意結大過天~!! 隨書附送黑色阿傑多拉打~!! 


這張也是TV Magazine,四十年前的新年賀圖。

簡介:

日本TV Magazine是講談社出版的兒童向電視情報雜誌,和「快樂幼稚園」、「週刊少年雜誌」等擁有並駕齊驅的歷史、不可磨滅的江湖地位,見證特撮動畫的黃金年代,每月一號發行。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