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舊與新(三)‧ETC 提款咭


口袋裡的提款咭已陪伴檔主廿個年頭,咭角早已呈崩裂狀況,恐防他日裂痕伸延到磁帶位置,是時候退役好了。
往銀行向櫃檯職員查詢,得知使用新咭同時可保留舊咭。

收到銀行信件方知道,行方只是呼籲客戶自行剪毀舊咭,依循與否貴客自理。

又是老生常談那句,喜歡八十年代那款設計,機械跳字式英文字樣充滿懷古感覺,易通財譯名十分討好,簡直有意思好兆頭,一絕!


後來兩間銀行所屬櫃員機亙通,客戶可到對方銀行襟機!十分方便。


當年舊式機器就是這樣。


重溫大俠秋官當年(八十年代)拍攝的易通財廣告,大家或許仍然記得那句口號:單手都搞得掂!

延伸閱讀:
易通財(英文:Electronic Teller Card,縮寫:ETC)是指香港匯豐銀行於1980年4月8日推出的自動櫃員機網絡服務,為當時香港兩個自動櫃員機網絡其中之一個,不過「易通財」的名稱已經較少被官方文件使用了.....

節錄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93%E9%80%9A%E8%B2%A1

曾幾何時,跑馬地馬場電車站附近一間便利店店內設有提款機設備,對檔主來說簡直不可思議的事,有店員變相駐守感覺安全一點,現在當然去到哪裡大型商號也可撳到錢呢!

延伸閱讀:

七仔回憶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