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4日星期一

畫了便不打算修改


中學年代算是沉迷畫公仔,鉛筆草稿還未弄好,卻享受落墨勾線的快感,經驗說給自己知,越畫得多便會上手。

如果三十年前畫功是這樣的話,我會不惜一切投身漫畫界(一笑),可是(或幸好)每次應徵投稿都石沉大海,但印象中有一回,有陌生人在自己開工時候致電家中,那年代手提電話還未普及,在下當時開始當政府低級公務員已歷數載,工餘時候畫張公仔應徵,當玩票性質。如果當天我在家中親自接聽來電的話,會否𦧲飯應?說到底我並非那些能夠刻苦耐勞的人,整天送稿跑腿是否自己所想?漫畫圈品流複雜,以自己那幅模樣,給人欺負的機會多的是。

看漫畫專欄都知,初入行漫畫助理薪水非常之低,能捱出一片天有多少人?別看人家風光,當中的艱苦經歷有誰知?能夠模仿出名家風格就是天才,之後便要靠實力見真章,當然亦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時勢做英雄!

任何行業都是識人好過識字,早年做見習廚師的時候,前輩已說過一句俗語:「功夫唔夠以口搭夠!」有熟人扶你一把之後,自己執生啦細佬!

看見今天港漫不思進取地這樣那樣,作為曾經是讀者的我,十分汗顏無奈。

說了一輪廢話,回到正題,近日看見所謂朋友在面書上發表畫作,檔主心癢癢也來自我陶醉一番,風與雲的故事早已忘記得一乾二淨,畫畫改改,點雖未到也要即止,明知還有不足之處,草稿就是擁有各樣的可能,充滿令人幻想的方向。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