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星期六

土瓜灣文龍圖書

本來題材乾涸,怎知見到這張網圖,又勾起少少回憶,話說未搬去土瓜灣前,已經好喜歡蒲這舊區,馬頭圍道左右兩旁都有一些店舖吸引我的,例如玩具舖同書店,文龍圖書原來是間歷史悠久的書店(見圖),印象中格局似賣課本那類書店,大約九十年代中期光顧過幾本友禾叢書,同過期p字美女胴體雜誌,豪生則在中學年代聽過其名,但從沒光顧過,幻想一天香港貨倉還有貨尾選購便好了。


至於那間玩具舖,不算甚麼大規模,只屬小本經營,最吸引我就是未成為炒價的tomica車仔,原本吸塑裝,為方便陳列,店主索性拆掉包裝放在飾櫃内出售,我也不介意,反正喜歡,自己早年也放售一些車仔,超值到難以致信,自問又不是甚麼炒家。

隨著時代變遷,這兩間店已消失很多年了。

永遠記得,某店主說過,看見顧客快樂,他便快樂,此乃人生最簡單不過的事,黃子華說過,(老師)在學校幫不了學生,亦不要令他們加添麻煩/壓力。


原址如今已變成傢俬店了,很久沒到這裡,現在實況如何不得而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