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星期日

官塘翠屏道邨冰室茶餐廳的回憶

昨天在面書群組發現這珍貴回憶,想當然轉自N年前飲食業工會年報之類刊物,在官塘新區住過一定有所共鳴,亦證明檔主記性尚可。







香島冰室在第一座,店主在門外加建長方形走廊式茶座,免食客日曬雨淋,火腿通粉是以整塊上的,那個年代算是奢侈食品。

二十座有三間食肆,近馬路旁是泰興茶樓,伙計揹著托盤賣點心的,結帳時樓面阿叔以舊式術語說「一蚊禮拜」,即一元七角。

位於二十座第一間店舖是間士多,小學年代的晚上走路回到第一座住所路經此處購買一個嘉X忌廉檳,吃過一定喉嚨痕。

桓記茶餐廳在屋邨中間位置,斜對面有檔報販,小時候和袓父星期天下午光顧茶餐吃通粉飲horlick,記起餐牌有奄列食品供應,從未點過只因價錢絕貴,怎樣也聯想不到火腿混在炒蛋中便是奄列。

回想起來為什麼不光顧近便的松園?(圖中地址實為22座)聞說當時祖父和此店曾有爭執。

茶餐廳隔離是桓園茶樓,那些年代屋邨店舖規劃真離奇,店舖之間互爭生意似的。

個杯蓋就係蛋撻底嘅牛油紙

諗起以前屋邨店舖之間嗌"松園"外賣火腿通粉,佢地真係成碟捧過黎,邊有用外賣兜架?杯茶就正如下列文字所講,個杯蓋就係蛋撻底嘅牛油紙。

記得鄰舍米舖老闆都叫杯鴛鴦奶茶咖啡之類飲過先開工架~

諗返起當時都好唔顧衛生,人家要行段路先送到黎,約莫分零鐘左右路程,走廊係必經之路,旁邊係公共廁所,無俾人加料都算偷笑啦。

//以前叫外賣咖啡,奶茶...個杯蓋就係蛋撻底嘅牛油紙,當然個杯係玻璃杯啦,會揾伙計回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