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

七仔回憶


今早七仔有開,大家記否以前七仔有思樂冰、軟雪糕食,有否記起甚麼失傳已久的七仔美食?



早期廣告片的截圖。


八十年代店舖門面是這樣的。


回想八十年代初搬進紅磡舊樓居住,街角已有便利店,與一間傳統士多各據一方,街中間還有朱氏魔術店,每次路過門外都覺得神秘非常。


1985年慶祝第100間七仔分店開幕。


光顧便利店在當時確係一個神奇又方便的生活習慣,例如半夜落街開叮叮餐,宵夜當晚飯,亦可能在此買到報攤早已售完的雜誌,買報紙平一元之類。(圖為第一代便利店員工貞姐照片,於港島區擁有七間分店。)



部份分店更設有匯燶ETC機提款,以便顧客隨時消費,跑馬地店就是全港第一間七仔,亦是最早期擁有提款機的店舖。

隨著時代轉變,手執一張八達燶/電子消費系統已經代替現鈔交易,免找贖,消費既方便又快捷,今日你Doo左未?


延伸閱讀:不可分割的影像回憶: 7-11便利店(分半鐘導演版)1996


每年聖誕佳節見到這廣告,溫馨感覺悠然而生。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