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電台預先錄音節目

習慣可以改變,星期一至五耳伴聆聽電台的壞習慣要更改,主持人亦不希望影響聽眾的工作飯碗,反正很少即場和主持網上互動留言,加上他們喜歡錄播節目,倒不如上網重温吧,若遇上沉悶話題,可以像錄影帶快速跳聽。

最混蛋莫過於聽這類節目,星期六日發生的事,由於老早錄好放在星期一播,根本沒有辣著最新情況而說,所以內容毫無即場真實感,已經不止一次如此,錯失與聽眾一同分享事情觀感。

很難想像他們入行時前輩怎樣教導他們?做電台節目就是給聽眾活生生的現場真實氣氛,分享即日對時事、在生活發生瑣事的感覺,最重要是live show執生技巧,假如播錯訪問帶也可即時察覺,指全員的責任,而不是只屬當值同事背的黑鑊。(一笑)

相信人總要吞pop休息,星期一至五係咁扯,乜靈感都抽乾啦!
當年老人院時間最聰明,一星期一次,還有五天時間顏究內容,慢工出細活。

有晚為了抓取宣傳聲帶,找了艾爾拔歐節目重溫,你老味一聽便知道節目是預先錄音,毫無氣氛可言,無時溫濕,一個鐘節目預先講半小時說話,再找助理配歌上去,由於不是一比一時間錄音,哪用夾歌?有後期工夫幫助呀,聽眾完全聽不到那現場感。

從前聽電台節目,可以聽到主持把唱片從封套拉出來,再cue黑膠聲軌,當時聽到ken choi放開唱盤那一下聲的!只此一家。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