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7日星期三

活捉米奇



話說剛過去的周休兩天假期後工作間又發現鼠蹤,我們暫且稱之為「生命體三號」,今回乖乖地自行跑到籠內中伏。放心,這裡絕不會發放米奇相片的!牠更留下一堆路過痕跡,即是甚麼?隨處便溺是也,辦公室變成重災區,惹得上司哭笑不得,存放的私人物品遭殃,大堆東西需要被丟棄。

這幾天工作氛圍都與老鼠有關,煩極,很怕想那些沒有人可以肯定或否定的事,到底見步行步還是徹底查找真相的態度好?但事實上我們日常運作重心應該放在哪裡去?不由我這個老屎忽討論。

到底米奇從何而來?估計是從天花冷氣槽罅隙跳進,早前辦公室附近範圍進行裝修工程,迫使米奇一家由一方搬到另一方居住吧?

寫文的時候上司決定確切尋找鼠患根源問題,首先懷疑從前更衣室即現今雜物房是米奇藏身之所,而這兩間雜物房房門是沿用更衣室的風琴式搪門,早前發現鼠蹤關係,門腳位置已被專人利用硬紙板圍封,防止外物出入,及後經一輪搜索無功而還一無所獲,但是否意味事情就此完結?

事情拖到現在才做,總好過原地踏步,原因是有人閱讀網文分析,發現米奇吃紙也可維持生命,基於甚麼理由也好,決斷英明才是上策。

俗語說,靠人不如靠自己。


為了杜絕米奇可以潛藏的地方,主動封閉雜物房上下門邊,內裡雜物徹底封箱,短期內不再使用。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