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星期四

回憶雙拾




小學年代,看見屋邨掛滿青天白日旗,根本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有一幅很大很大的像口罩橫跨兩幢大廈之間,掩蓋半邊天。

以為中華民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簡稱。

那個年代哪有互聯網搜尋呢?一切知識都是靠課本口耳相傳,老師說學生聽,夏天沒有現在那麼熱,四季分明,這個秋分時候,星期六返早課要穿冷衫,冬天上所謂體育堂,學校沒有更衣室設施,學生在課室脫去長褲一刻大呼小叫,預先穿好短褲的光管腳老早塗上嬰兒油防爆拆,校方曾經出通告如非上體育課的日子,學生一定要穿黑鞋上學,確保校服統一整齊,畢業多年,學弟們有機會跑到公園遊樂場上體育課,真好,教體育的竟然是鄧泳甜老師,真離奇。


從此十月十日成為一個充滿回憶記念的日子。


響一年前嘅今日,檔主下載左呢個Virtual DJ軟件玩播歌,滿足晒小六時嘅夢想,以前講過,升中一時嘅暑假,夜晚對住卡式機扮D丁講野,到屋企人買左Hi-Fi,又學人打碟,到家陣電腦播歌,黐筋黐足幾十年,通常夢想都唔會發生,曾經幻想係寫畫佬,失業大半年靠畫核突公仔渡日,總言之好唔生性,不務正業,亂買野儲野搞到一屋垃圾,完全都唔踏實做人!XDD

聽回那些舊歌,特別是同年代成長的金曲,勾起很多回憶,例如聽梅姐「夏日戀人」想起去清水灣曬太陽,聽Leslie「由零開始」想起辦公室去離島旅行坐船聽Walkman,聽慧嫻「痴情意外」諗起在深水灣?和同事通宵玩樂的情景,沒點睡覺便上班,其實對當中印象已經模糊,歌曲卻記憶猶新。

人生路上遇到不同的過客,回味相聚日子,掛念曾經認識的人,人總要活在當下,面對現實的沉重,不禁令人十分無奈,經常叫自己站遠些,不要再看新聞,佩服新一代的勇氣。

#張國榮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