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星期三

陳意齋零食


某個星期六, 三姊說去中環陳意齋, 買燕窩糕, 薏米餅等零吃, 其實已說了多年, 全靠壹週刊文章介紹, 引發興趣來, 藉著空閒, 一於聞名不如見面, 到達後, 其實也不外如是, 但喜歡樸實老店的感覺, 店外招牌還是那麼懷舊, 搜索零吃過程中竟然發現話梅, 檸檬, 齋燒鵝粒... 口水直流~~ 馳名的杏仁露不見, 換來的是川貝杏仁霜, 粉狀沖劑。



當看見包裝上印著香港史蜜夫糖果有限公司(已甚為好笑,有點通勝內英語中譯的感覺),嘩!牛奶鳥結糖,想起小學時期在街邊攤檔購買其中一款零食,便是這種糖果。

味道一樣,放入口中硬崩崩,想快快解決之,不期然地自行咀嚼,吃後滿口花生碎。

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內層包裹糖果的紙,不再使用像大白兔糖入口即溶的那種 。

再看看包裝紙印上Nougat ,原來就是鳥結Nougat 音譯。


一場來到,買些想吃的,看看與澳門出品有甚麼不同。


這些陳氏品牌零吃,風味與其他牌子沒甚麼分別,吃進肚裡一樣被消化掉。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