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轉載:【非常人●非常事】梅艷芳夜店被掌摑 搵紅星男友求救遭拒絕-(白露眉)

梅艷芳1986年演出《殺妻2人組》時,我開始認識她,後來一直在工作中與她交往,印象中阿梅個性好灑脫、豪爽、仗義、待人不分階級、念舊、執着、用情太深和愛遲到。張學友曾這樣評價她:「梅艷芳是個很男人的女人。」她在演藝圈人緣極佳,2003年,年僅40歲的她因子宮頸癌病逝,實在令人惋惜。

阿梅發展過幾段情,但每段情都是無疾而終。其實與她太重感情有關,每次拍拖都是全情投入,但有時因為箍得太緊就會令人沒喘氣空間,記得1989年她與某紅星因拍戲撻着,雖明知對方好花心,不過她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拍拖頭幾個月,兩人是十分甜蜜,有時我和幾位行家去片場探兩人班,見到紅星對她很好,聽阿梅閨密講,他們幾乎天天抽時間見面,因為阿梅要求每日要見到他,所以如何忙碌,他都會擠出時間。

但幾個月後開始出現變化,因太多女子主動向紅星投懷送抱,紅星是風流人,當然不抗拒,這樣就減少了與阿梅相處時間,兩人經常為此吵架,但仍然維持住交往,直到1990年一個晚上,阿梅在尖沙嘴與友人消夜,巧遇某江湖大哥坐在隔壁房間,有人過了阿梅房間,想叫阿梅過去大哥房喝一杯,當時已喝醉的阿梅真的過去了,她把手上的空啤酒罐掉過去江湖大哥坐的位置,啤酒罐剛巧掉落到這大哥正在喝的湯中,濺到他滿身湯水,其身邊手足當時氣得要動手教訓人,但他掉下一句:「唔好打女人!」

所以當晚在場的阿梅助手、司機等7、8人都遭殃,混亂中阿梅就被人護住出了門口,當時她第一時間打給紅星求救,但紅星聽到這江湖大哥名字後就說:「我開緊工,幫你唔到!」之後連電話都關掉。在場的一位知情者爆料:「阿梅氣上心頭,見到身邊人被打,竟然一個人跑返江湖大哥房間嘈,阿梅嬲爆,係咁扯住江湖大哥件衫唔放,結果大哥摑咗佢一巴,等佢可以冷靜落嚟,然後就叫阿梅身邊人快送佢走。」回到家中阿梅餘怒未消,不停致電紅星及一位女閨密,同時又打給了影壇大家姐,後來紅星帶住幾個助手到場,酒醉的阿梅大罵他膽小沒義氣,罵到紅星狗血淋頭,紅星在手下和阿梅閨密面前丟盡面子,後來大家姐到了,紅星就托辭閃人啦!

聽阿梅這位姊妹講,阿梅覺得被摑好受辱,一直耿耿於懷,她找大家姐談過這件事,大家姐說是一場誤會,勸她不要再介懷。怎知阿梅身邊人護主做了些蠢事惹怒了這江湖大哥,大家姐怕影響阿梅,第一時間找這江湖大哥,這江湖大哥一直好尊重大家姐,當日這大哥已準備離境,不少人想幫阿梅調停,試圖找他聊聊,但他全部人都沒回覆,唯一只覆了大家姐,但江湖大哥表示:「阿嫂這事你不要管啦!」大家姐回他:「她是我契妹,怎可能不管!」其實當時大家姐為了幫阿梅,迫於說這謊話,然後江湖大哥因為賣面子給大家姐,答應了出席阿梅設的和頭酒,兩人不打不相識,他很欣賞阿梅的敢作敢為性格,後來做了好朋友,而阿梅亦認清紅星為人,沒戲唱了。

阿梅是性情中人,因為對朋友好仗義,經常是食客三千,而且好多人會問她借錢,有次我聽到製作人又問她借錢,我問阿梅:「其實你明知佢有借冇還已幾次啦!而且又唔係死人冧樓,明知搵你笨,你仲借畀佢!」阿梅笑笑口說:「我都知,不過算啦!我入行就識佢,相識一場,佢又對我有恩,幫到咪幫囉!可能借到有日佢都唔好意思咪唔會再開口問我借囉!」

阿梅是好愛熱鬧,經常呼朋喚友吃飯唱K,因為愛去夜場玩就自然惹上麻煩。1992年一個晚上,她與林國斌等人於一間酒吧消遣,一位有投資拍片的江湖大佬想請阿梅拍戲,與幾位手下去到阿梅房間傾合作,阿梅當時已有幾分醉,言語間可能令這江湖大佬不高興,之後他摑了阿梅一巴掌,有人通知了大家姐來調解,大家姐為免江湖大佬還對阿梅有誤會,所以立刻叫了阿梅回到現場,然後兩女子就入了這大佬房間,大家姐曾與這江湖大佬有合作,所以江湖大佬面對大家姐十分客氣,後來在大家姐調停後,其實阿梅同江湖大佬乾了一杯就沒事。但後來江湖大佬又在江湖中發生腥風血雨事,她又受牽連,還要出國幾個月避險,後來得到台灣某大姐大幫忙,事件才得以解決。

阿梅4歲已經要和姊姊梅愛芳一起在荔園唱歌養家,一生的不平凡經歷,一些心血少的人可能承受不了。有次我聽阿梅說:「我細個每晚瞓覺都要攞住支壘球棒保護自己同家姐,唔敢瞓得好冧!」可以想像她成長的環境是十分複雜,她後來能在歌壇和影壇發光發亮,除了因為她的藝術天賦外,再加上她的努力才能成就璀璨一生。

白露眉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