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9日星期二

聖人拯救 / In the Land of Saints and Sinners


早前聖誕假期的時候,看了這套電影,不知道香港戲院有否上映,兩天內已經重溫,這次邊看邊截圖,此片故事背景發生在1974年愛爾蘭貝爾法斯特,街道上很多經典名車。


優美景色是電影的賣點。


不戲透,分享令人心曠神怡的風景。













片中一大亮點,就是皮禮士糖的出現。


很想到超市找找它的蹤影。




生活不外乎尋求和平寧靜,找不到一絲怨。


影片成功地造出這種氣氛。


懷念沒有手機的年代,不用羨慕他人,也不用討好別人,做回自己。


劇情有個令我爆笑位,我沒有截圖,觀眾自行看看感受好了。


















唯一奇怪處就是獵槍發射後,是無法用人手從槍膛拿出彈殼的,非常燙手。




故事設定關係,全片演員沒有手機可用(一笑),電話亭在這裡變得十分重要。



故事感人之處,盡在這幕。(不知何解,有些場景令我聯想起吳宇森電影俠義情懷。)




總而言之,影片構圖很美,在我來說,2023年看過的電影之中(其實不多),最好就是這部。

分享演員名單,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名字。

Cast
Liam Neeson as Finbar Murphy
Kerry Condon as Doireann McCann
Jack Gleeson as Kevin
Ciarán Hinds as Vinnie O'Shea
Sarah Greene as Sinéad
Colm Meaney as Robert McQue
Desmond Eastwood as Curtis June
Niamh Cusack as Rita
Conor MacNeill as Conan McGrath
Seamus O'Hara as Séamus McKenna
Mark O'Regan
Valentine Olukoga
Bernadette Carty
Conor Hamill as Pat O'Donnell
Anne Brogan

2024年,選擇美好事物分享,總好過看一些無謂推薦內容。

延伸閱讀:

獨立製片人&台灣女孩Ashely趙紫雅在威尼斯影展:用女性視角說故事,打造連恩尼遜作品。



後記

對香港劇情片有點恐懼,對揭露黑暗、悲情題材更加抗拒,現實已經夠荒謬,還要邊看邊磨拳擦掌便不好吧?惡人自有惡磨,大多數只在幻想中才會發生。像谷導說,笑片難拍,讓觀眾發笑絕非輕易事。

上述那套簡直意外驚喜,故事根本就是西部牛仔片格局,人物描寫,不扭橋,值得一看,景色像世外桃源,有點數碼修圖的痕跡。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