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星期四

阿叔‧林尚義

電視新聞傳來阿叔林尚義逝世消息,近年來,這些突如其來的噩耗令人有點惋惜、失落,一個個代表香港娛圈專業精神的藝人,相繼離去,不禁問句天,何解人間如此?

十多年前的晚上,入旺角場觀賞球賽,遇見阿叔,大家向他打招呼,他面上流露和藹微笑。

對足球認識不多,但看阿叔評論足球賽事,十分富有黑色幽默感,每當介紹螢光幕左攻右、右攻左隊伍的球衣顏色時,誰不知道哪隊屬於哪隊麼?

他那份執著堅持,多年前世界盃對陳譚新「球証也有壓力論」引發的批評,仗義執言,老馬有火,絕對認同他的專業操守。

還有某屆世界盃直播,在廠主持與阿叔閒聊一會,隨後訪問他身旁另一位主持,鏡頭仍未完全移離其身影,阿叔正準備拿出「東西吃」的情況被攝入鏡,在廠同事見狀起哄歡呼,他得知被拍慌忙停了下來,對觀眾來說此乃永致難忘的畫面。

阿叔,我們懷念你!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