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6日星期四

明日戰記、神探大戰

本文寫於去年十二月中旬。

又是那句,成功避過網路劇透,等於不看網民分享世界盃即日賽果一樣難,但還可以。老實說劇情老土,作為香港製作已不錯,比想像中好看,集多套西片影子於一身,情意結加分,渾然天成一套香港人足以自豪的電影,至少特技造得很好,有預期的刺激緊張處,廢墟充滿廢墟感!(一笑)套用很多年前電訊公司廣告口號:只要有夢想,凡事可成真。

看見張家輝角色出場,面上露出如此嚴肅表情當堂嘿的一聲笑了出來,幸好不是身在戲院,如果他沒有拍過王晶笑片的話應該是個實力派演員!

至於片中說的天幕,劇本是否隱喻N年前某電影公司老闆想隻手遮天為保公司寧願犧牲員工生計?(一笑)

其實故事發生背景頗為尷尬,不能說是香港,卻見類似本地熟悉的樓宇,城巴、汽車,沒有包袱地可以天馬行空任我行,片中機械裝甲無電,是否嘲諷土產東西不好?



電影Storyboard/宣傳海報由利志達負責。(網圖分享)

鏡頭一轉,神探大戰是套好韋家輝的電影,亦在沒有劇透的情形下看,邊看邊估計將會發生的劇情,並非預期想像般,電影令人著迷之處就是你猜不了。

早前看導演專訪,劇本邊拍邊"度",橋段都幾扭下,某些鏡頭構圖令人有所聯想,這幕戲在廟街實景拍攝,真不簡單。

經常覺得劉青雲很少拍爛片,大多數作品都有一定的可觀性,故事迎合投資者的意向,演員有所發揮,又給了觀眾一點點啟發。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