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幻想與現實

小學時發夢志願是當唱片騎師,自知語言無味學歷不足自然難以勝任,中學時期幻想做寫畫佬,會考考完數學試卷第一時間跑去旺角廣益買寫畫工具回家去,可想而知狂熱程度(從不知自己手畫幾咁屎)。


那時剛踏足社會工作,年輕人沒有經濟負擔,可以隨意選擇職業,在漫畫店工作因事被DQ後初嘗賦閒在家的滋味,無聊地拿起稿紙寫漫畫,很懷念那半年有多的自在,幻想歸幻想,經家人介紹下投考政府做小小打雜,本想這是個作為踏腳石的中途站,隨遇而安。

輾轉間做了那麼多年,由當初滿腔熱誠,到現在自覺被困於牢籠裡,對外面世界發生的一無所知,時刻有辭職的衝動向外闖,奈何已經捨不得那份薪金,加上自己學歷有限,正所謂高不成低不就!

這一刻感覺仿在大海中尋找那個指南針,到底命運是對手還是隻狗?深信識人幾時都好過識做野,當然兩者兼備最好的。

希望年輕人努力讀書,應付考試!香港價值觀是叫你畢業後搵份好工,要搵到食嘅!理想和尊嚴只有少數人能夠擁有。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