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戲票


曾幾何時喜歡到戲院看電影,早於學生年代會和三兩同學到新蒲崗「麗宮」看第二輪片子,全因票價特平,上班日子假日沒甚麼娛樂,不懂運動笨手笨腳的檔主,和朋友看戲打發閒暇時間,曾經一天連看三部戲,全因沒事可幹。

有時不是看戲便是到遊戲機中心打機。

足跡幾乎遍及港九新界!


前後十年左右,1986年開始儲戲票。

明珠、寶石、金門、國華、南華、豪華、嘉禾、金聲、新寶、旺角、葵芳百老匯、珠江、九龍城......太多太多,未能盡錄。
非常懷念人手畫飛的感覺,那草書字體叫人摸不著頭腦 ,帶位人卻看得清楚明白。

看笑戲看至流淚的是周星馳和蕭芳芳合演的,好像叫「漫畫威龍」。

看電影的感覺

八十年代電影票房偶爾也會篤數,實際收入片商自己才知道,只因和對手電影公司鬥過高低, 互相較量, 觀眾有時盲目根據數字多寡而入場, 究竟口碑程度如何, 從前喜歡看影評, 或者胡亂選擇一部過日辰,曾經一天內追看三部電影, 感覺十分奇怪, 全因沒其他事可幹, 看完也沒多大印象。

現在已絕跡電影院, 港產電影偶有佳作, 看DVD已足夠吧!!很難想像從前為何那麼趕, 看戲是種娛樂,也是消閒節目之一, 如果為了追電影弄至連氣也抖不過來,便已失卻消閒意義, 要看便躲在家裡看。

我並不需要背部按摩,最討厭在戲院給人頂著椅背脊的感覺,發出的聲音十分剌耳 ,或是前面那位高個子擋住視線,他/她坐下來時的確好像站著身子看戲,頭也不縮低半吋,又最怕那些邊看邊說戲經的人,無時無刻滔滔不絕, 更怕那些看甚麼類型戲種也吃爆谷的人,及坐在同行座位需要解手的人,突然跑過你面前,還以為他/她上台去領獎?他/她早已把腳踢中你的腿, 逃之夭夭,氣也夠瞧,這班人完全破壞看戲心情、氣氛。

你說檔主獨家村好了,在家看戲可以重新PLAYBACK,REWIND, 發現劇情和檔主一樣悶極,FADE-OUT, FAST FORWARD去也!!!!!!

延伸閱讀,網圖分享:

寶聲戲院舊照,好像未去過看戲。

南華

大華

金門

豪華

#票尾

2 則留言:

  1. 我都好懷念人手劃飛...
    [版主回覆11/29/2007 18:27:00]非常同意啊 ~~

    回覆刪除
  2.  服了你呢~~~~~~
    [版主回覆11/29/2007 22:23:00]不敢當~~~~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