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漫畫生涯原是....

前言:檔主離職某快餐店後,終日無所事事,因為年輕嗎~

那一年無牽掛的日子,可以選擇喜歡怎樣便怎樣,碰巧同學也沒有工作,到處行逛,經常留連遊戲機中心,不久這間中心也結束了,此外亦見證很多店舖的衰落,看著這模型店開張,也眼見其結業,事有湊巧,這情況出現數次之多,可見經營生意確是困難重重。



為了節省支出,唯有在家等運,檔主十分嚮往日本漫畫家的生活,於是拿出鋼筆,白紙,鉛筆,繪畫漫畫消磨時間,已立下志願當漫畫家,於是四出投稿,申請港式漫畫助理職位,結果無人問津, 既然夢想不能實現,只有幻想一下自我陶醉吧!

現在看回這些故事作品,水準之差,令人噴飯,幸好沒有入行...理想和現實始終要清楚明白: 當上主筆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加上創作空間有限,要在市場上生存談何容易!

數月後,在尖沙咀遊逛,跑進一間上樓日本書店看看最新漫畫特集,適逢店內招募員工,順道一試,結果取錄,在這裡半年多的工作日子,認識一班志趣相投的好友,增進制作漫畫知識,擴闊視野閱讀更多更精彩的作品,幸運地和漫畫家利志達達哥有一面之緣,兼得其送贈的親筆畫,才知真正繪畫的毫不簡單,很喜歡那漫畫頭髮飄逸的感覺,精密的排線。

(將有另文說說對達哥的漫畫感覺,有興趣的敬請留意。)

後記

已沒有留意港漫十多年了,原來很多從業員也在Yahoo開Blog,正好機會重新認識欣賞他們的精心傑作,才華盡現。

向所有台前幕後人員致敬,默默地耕耘的漫畫從業員!

6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11/30/2007 09:32:00]~~~

    回覆刪除
  2. "看著這模型店開張,也眼見其結業"...好詩意. ( 眼看他起朱樓,眼看他宴賓客,眼看他樓塌了)
     
    [版主回覆11/30/2007 15:58:00]果真好文采喎, 我記得有個名叫農婦的女士, 她真的是專欄作家啊~

    回覆刪除
  3. 話時話...我都立過志做作家.... 宜家好安於做讀者
    [版主回覆11/30/2007 16:00:00]同樣地做一個漫畫讀者  好過做寫畫佬 ~~

    回覆刪除
  4. 興幸你冇入到行,記得多年前曾有一位資深港漫助理在自巳個位寫上了兩句心聲'助理生涯原是夢.到老方知一場空...............'
    [版主回覆12/01/2007 13:23:00]漫畫都係自娛好玩d, 響 blog發表一下, 過癮就算.....
     

    回覆刪除
  5. 你這樣其實叫好彩好多了!因為未做成受害者!!如果中了毒便不是如此的,我便是例子,十幾年都唔知有過d咩!!都係白紙一張!!獨來獨往!!呢度叫好些,因為同病相憐者多.........
     
    [版主回覆01/06/2008 11:02:00]自娛可以輕鬆好多, 畫到烏哩單刀都無所謂, 毫無壓力~~
    希望你繼續堅持, 完成美夢~~

    回覆刪除
  6. 依家港漫己經非常難造了,各大公司縮皮,助理入行都係得4仟零蚊,基本上都幾奀,想捱到主編位就更加瑤遠,
    [版主回覆05/20/2008 20:38:00]我夢醒了很久~~唯有在網誌自我陶醉吧~~!!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