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星期四

小學時代的事●妄想據為己有




註:圖片轉自日本雅虎拍賣網站

小學時期,曾經擁有過這件宇宙飛龍超合金玩具。

很多事情已成過去式記憶,怎麼這次印象那麼深,更要開題而說?

事情是這樣的,檔主小學時候成績中等,偶爾也幫助同學做家課賺取外快,酬勞只是TOMICA 鐵車一架。

據聞此位同學家裡是開設文具店,兼售玩具精品。

某年某日,不知何解此同學把飛龍合金寄存在同學蒼蠅的家中,蒼蠅和檔主份屬鄰居老友,轉折間玩具落入檔主手上,當時沒覺此乃珍品,只視它為一件普通超合金玩具。

還記得尾部關節經修理過,連著粗粗的電線代替原本的窩釘,揭開肚內機關可放置雷龍號等飛船,兩邊翼側可發射黃色長型膠彈。

天真的檔主竟然希望把它據為己有,因物主像是從沒有查問此合金下落,同學蒼蠅大可向他解釋說把它意外地遺失,結果物歸原主,蒼蠅也沒有失信於人。

那玩具在檔主家中也暫存了一段日子,現在重看網友珍藏,回味那年少的無知。

12 則留言:

  1. 呢隻野而家要幾錢呢?
    五萬銀買唔買到?
    [版主回覆07/10/2008 09:53:00]日本拍賣底價好似二萬Yen ~ 最後幾多就唔清楚咯...

    回覆刪除
  2. 我都有個超合金公仔,由穿梭機變身成機械人。
    不過給弟弟掉了落街,哈。激死。
    [版主回覆07/10/2008 09:54:00]你都有超合金公仔 ~ 好野喎 ~ 你細佬咁衰架....

    回覆刪除
  3. wwaa,,,...宇宙飛龍  ah~!!!!!
    my childa ge most lovely toy ah!!
    [版主回覆07/10/2008 09:57:00]好多時以前既卡通動畫都無點睇到結局, 但情意結一定有, 如果要太貴買番回憶, 又不設實際, 回憶歸回憶, 我都算係理智...嘻嘻...

    回覆刪除
  4. 我最深的印像是當年小學一位同學的名字:羅飛龍,我們多叫他宇宙飛龍……
    [版主回覆07/10/2008 14:09:00]哈哈~ 我中學有個同學叫李富(有)友啦 ~

    回覆刪除
  5. 有趣和珍貴的童年回憶,呢隻飛龍我細個好想好想要,到今天都未玩過及擁有過。
    [版主回覆07/10/2008 19:55:00]希望引起大家共鳴 ~~!!

    回覆刪除
  6. WING BLOG 小小的收藏2008年7月10日 下午10:29

    細路仔總係有呢 d 經歷 . 偶然 諗起都好笑
    [版主回覆07/11/2008 09:53:00]貪心是人性弱點, 只想藉此說檔主不是聖人, 誘惑可以出賣基本價值觀的~~!!

    回覆刪除
  7. 實物係好....
    朋友無價~

    回覆刪除
  8. 每逢見到D 舊玩具就勾起唔小兒時回憶~~~
    [版主回覆07/11/2008 18:38:00]其中超合金必定玩爛~~

    回覆刪除
  9. 檔主無理由要好友失信朋友,所以你的做法好正確!
    [版主回覆07/12/2008 13:52:00]諗起都覺得自己十分無知 ~

    回覆刪除
  10. 『回憶』比實物更是無價。
    [版主回覆07/14/2008 14:34:00].....細個都做過幾件壞事,偷屋企錢俾阿媽打到飛起....  依家諗番都好內疚.....

    回覆刪除
  11. 個玩具你由細個留到現在嗎?
    [版主回覆07/20/2008 17:50:00]不是了, 已經歸還給同學了 ~~ (詳情請看內文)

    回覆刪除
  12. 我們這代人就有著對玩具的回憶,現在這些不是玩具,開始是古董了,亦成為某些人的賺錢生意了.
    [版主回覆06/25/2010 20:34:00]都係以前真係玩玩具~依家連盒都無拆過,所以索性唔買好過~!!

    回覆刪除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