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崇洋?


(圖片與內容不乎,敬請留意)

近來忽然崇洋,耳伴聽的都是中古英文歌,多得陳少寶先生在電台節目「有誰共鳴」的介紹,一堆對檔主來說的新名字,例如:Les Paul、Maria Muldaur、Led Zeppelin 、Jimi Hendrix等 ,自問英文十分水皮,卻喜愛六七十年代外語曲風,當中不一定一聽便會鍾情,可說給自己一個另類選擇,大家有興趣的話可按名稱往各大音樂平台試聽, 幻想一下自己置身於那個年代,蓄著長髮,穿起喇叭褲,和西人說著廣東口音的英文,一起雞同鴨講,聽著大耳筒,戴著Rayban, 嬉皮士的模樣。

其實多年來也找尋一些洋樂歌手、樂隊的唱片,曾經可以在二手店消磨幾小時之久,後來往拍賣網尋覓,礙於認識有限,只限記憶中八十年代香港流行一時的唱片,往圖書館借的也有,善用政府資源啊~~~ !(一笑)

寫這篇網誌時,正聽著香港某樂隊新碟,為什麼那些歌曲旋律似曾熟識的?卻又說不出像哪首歌?說實在,流行曲賣點根本就是Easy-Listening,還想要求甚麼?Do Re Mi Fa So 來去都是那些調子,想有甚麼變化?

從前的電視劇片頭字幕,必有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之類告示,那怕劇情被指影射某人或橋段與某某作品相似, 一於先小人後君子。

哈,有誰願意被人指責抄襲?

如果創作歌曲像製作蛋糕一樣,放一大堆材料,假如產品出來同一餅印,毫無特色,不吃也罷。

記憶中陳先生接受訪問時說過,昔日年輕時期在唱片店工作,就像小孩置身糖果店任吃任揀,予取予攜。而檔主覺得網路世界,十足一個巨大寶藏,由你去發掘、搜羅,過程已不再局限於一個模式,拍賣網、網上商店,很方便。

當然要在此再三多謝陳少寶先生介紹一系列歌曲,在Youtube找到首Cream - Crossroads正宗原汁原味,Eric Clapton主唱,當年以細碟形式推出的單曲,結他演奏得出神入化。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