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6日星期六

仍然相信

前日下午路過某小學門外,正值老師帶領學生外出上體育課,排在隊尾是一群南亞裔學生,其中一位滿臉笑容用流利廣東話問道:你食左飯未呀?沒想到還遇上這樣親切友善的問候。(可能小學生練習說中文而已,做人別那麼自我陶醉。)

在這裡說過,早上在電梯和鄰里相遇,對方多數別過面,冷漠非常,直到其他樓層住客步進電梯,也鮮有互相招呼。這也難怪,香港生活空間緊密,大家志在盡快步出梯口趕上班上學去,祈求一梯落到尾,不要碰見誰和誰便最好。

世上再也沒有細水長流的友誼,以前一次生兩次熟,已經那麼多年都是那麼陌生,何解?就是難以投入別人的圈子裡,做人一旦理智實際便不好玩,回想當初,就是喜歡胡說八道才寫網頁、網誌,算是認識些少同好圍爐取暖,隨著時代轉變,各自認識的人也多了,從而跳進另一個興趣小組,再慢慢發展,而自己好像原地踏步才有點被人離棄的感覺,怪誰?從來網路都是很虛幻的事,我只是個體戶,不群不黨,有話說便說,享受過程,不問結果,向來把蠢事當樂事辦的人。

為什麼有時候得心應手的事變得綁手綁腳?除了自己幾十歲論盡外,就是遇上那些無形的剋星,對方亦不知道自己氣場如此厲害,幸好都是無關痛癢的阻滯,人又怎能事事稱心?我極相信生肖有所謂相沖相剋這回事,唯有處之泰然。

圖片和本文無關。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