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

兩餸飯●回憶明利茶餐廳


當年由何文田廣場街市,光顧到樓上「超市飯堂」,初期價錢十多塊錢一盒,現在看來簡直天荒夜譚。


本篇網誌記錄一個城市面貌,兩餸飯已有一定歷史。


那年代確實大眾化價錢,正正迎合市民快靚正的需要。


本文刊載的相片絕對是一個回憶。


我是那種熟客程度到,超市午飯大賣,所剩選擇無多,店員阿姐拆開包裝了的豉油雞肶給我做餸,飯盒以保鮮紙包裹,價錢標貼照兩餸飯價出售。




這樣的兩餸飯太抵食了。


上圖在YBlog年代的舊網誌找到,在街市食店出售的飯盒,十五塊錢,惠顧送例湯一碗,最記得就是潮州特飲:苦瓜鹹菜黃豆排骨湯。





後來光顧茶餐廳居多,十多年來的午餐幾乎都由這間供應。


以中西雙拼為主。


女店員發揮美術天份,藉以分辨焗飯種類。




曾於2014年五月份,問相熟茶餐廳伙記何時加價?她說遲些外賣飯盒由22變24,因為成個場都賣緊24...

哈,檔主由15(!), 18, 20, 22, 24...嘩~!! 時光飛逝...人工都沒有那麼快加~!!



豬樣=豬排飯


焗白汁魚飯





一段時間開始帶盒買外賣,到了2016年12月初茶餐廳被結業,隨後自己亦開始帶飯返工。

//光顧了十多年的茶餐廳星期日光榮結業,檔主自攜器皿購買外賣也有三年吧?又是領展幹的好事,趕走小商戶。//

重點,此餐廳紅湯好飲,我有用兜裝湯的,絕不浪費。




補充:記得曾經在明利堂食,當時聖誕/農曆年假期前夕,外賣飯盒暫停供應,唯有做座上客,點了焗豬飯,堂食另有一番風味,但那卡位硬木椅背(見上圖)呈九十度超直角,顧客身體沒有軟墊可挨,吃飯充滿壓迫感,即潛意識叫你吃罷別霸佔座位,盡快結帳,別阻其他客人光顧,我卻覺得做法合理。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