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5日星期六

儲錄影帶之樂

八十年代中期添置錄影機,牌子已不大記得,沒有半速錄影,當時還未有麗音廣播,錄下的帶子多數洗掉或丟棄,例如亞視播過一個音樂節目,找來盧業主持,介紹木匠樂隊,88年大台播「螢幕追蹤十晚夜」,英文台的yesterday once more ,錄了幾餅帶,保存至今。 


以前說過的,今次以總集篇形式rerun一次,不喜勿罵,有麗音廣播幾年後,換了部聲寶牌多磁頭機器,惱人事便發生,有一年預錄「夏日三色冰之超人再戰地球」,其中一集播播下冇畫面,漆黑一片,相信是大廈天線接收問題,後來索性買部雅佳非麗音錄影機錄「超人七號」,混蛋的電視台把最尾兩集抽起不播,無聊的在下竟然寫電郵反映意見,及後他們回覆說此乃節目調動,會安排某月某天補播,印象中亞記冇跟日本播放次序,是先播尼奥,之後七號。 


近年已送走晒這些超人帶子,少看,亞記剪掉一些太過暴力血腥鏡頭,無他,放在下午五時左右時段播放,要遵守廣播條例啊! 

那部機器本身未壞,只是按掣甩掉,迫不得已才要換機,p字牌子,保留至今。 

說起來,近代人不再需要電視或錄影這東西,只消上網看甚麼也有,但租帶、LD這些麻煩事,應該要有所經歷,才可長篇大論和大家分享吹水。 

「我本公仔書係復興搵到架,幾開心。」 

儲物樂趣,新世代人類哪會明白? 

快樂就是如此簡單。😁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