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9日星期三

拉記收獲(十一) 好好過/回不了去


書展今天開鑼,與其買了書閒置一旁不看,倒不如到拉記借閱,加快閱讀決心。


看李姑娘的著作,多少對演藝人抱有好奇,會有甚麼秘聞料爆?「好好過」正是她對生活的感想感受,分享成長經歷,加入演藝圈的心路歷程,最印象深刻就是李姑娘家庭成員眾多,兄弟姊妹之間十分團結,兼且發現李若彤是藝名來的,娛樂圈充滿誘惑,難得她做人堅持原則,靠自己實力打拚。


由此證明書名的重要,「回不了去」,已說明一切,也代表自己的心境,光陰只會向前,大家沒法子回到當初。有人批評作者散佈負面思想,而我認為,作為一本書,記錄一個地方曾經發生的狀況,勾起無數人遺忘了的片段,警惕自己行事處世不要重蹈覆轍也屬合理,言論雖則有點自欺欺人,放眼網絡,網民還不是出盡辦法呃like,例如有人漫無目的花錢亂買一通,有人肉麻當有趣分享玩樂,有人選擇自成一角我手寫我心,記下這一刻的想法。


分享作者王貽興其中一段文字,說了面書奇招待客實況。

//不知道是自己心理作用還是怎樣,有時粉絲頁 update 新 post,驚覺怎麼這麼久都只有這麼少 like,起初真的以為是自己這個 post 不受歡迎,但看看下面帖子觸及人數只有平時四分一不到,又有粉絲留言説為什麼明明一直有追蹤你的粉絲頁,但你這個post 卻沒有顯示出來,要特地重新按進你的粉絲頁才看到這個post...

聽説很多人也有類似經歷,慘遭 facebook 打壓,就是為了讓他們付費推廣,我不知道箇中真假,只是覺得,但凡任何東西,一旦聞到錢的氣味,一旦有了無限商機,各種鬼崇騙錢手法都會如影隨形,逐一浮現了。//


後記

管他面書有沒有打壓?我又不是商家,堅持不付款推廣,即使FB步Y!Blog後塵也絕不可惜,根本沒甚麼值得留戀,十年來互相呃like交換留言擦存在感簡直是小學雞行為,最尷尬以為會甚麼甚麼,都是一廂情願的想法,如今過日辰其中一種方法,就是寫網誌自娛,當作一份生活習慣看待。

一年前沒想到今天可以到拉記來往自如,生活復常,在街上仍有人戴著口罩,也是體現個人選擇,互相尊重。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