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日星期六

老調重彈●拾光留聲


播了九季的電視片集「閃電俠」早前完結,檔主說你知,過去的劇情早已忘了大半,說話套在漫威劇如「神盾局特工」之類也適用,稍為不留心便錯過當中細節,證明手機一族智商在倒退中,經常人家說了又問,腦海不斷呈現出如夢初醒的狀態,話雖如此,亦不打算倒帶從頭看起。

相比之下漫威劇更值得翻看,最近網劇「秘密入侵」不用太明前文後理,破壞敵人誰是敵人才值得探討。

幸好自己不是靠寫作為生的人,不用連沒興趣的電影/劇集/音樂也扯上關係。

當看到「又是你呀陳生」演出的電影,玩了三十年的橋段,演員容貌異常疲倦卻裝出年輕模樣,真令人尷尬

作為八十年代出道/成名的藝人,至今仍在打滾已屬過日辰的事情,檔主自己一把年紀,看到一同成長的藝人還在努力跑山,除了佩服之外,還可說甚麼?

說回閃電俠片集其中一個情節,就是巴利試圖改變歷史,卻把時間軸搞亂,電影版似乎豐富了內容,賣點就是把米高基頓飾演的蝙蝠俠也拉進故事內,滿足觀眾的情意結,人們潛意識也幻想把過去推倒重來,兩小時在戲院內發夢發過夠,步出電影院門外卻一臉茫然,或許要研究吃點甚麼才打道回府。

舊年年尾的時候,慕名看了保羅麥卡加女兒瑪莉製作的紀錄片「If These Walls Could sing」(拾光留聲:艾比路錄音室)片中訪問了多位名人/巨星,回憶及展望這個在英國成立了九十年,是Beatles 樂隊發跡地,也是曾經在此錄製過很多經典唱片/名作的大本營,光輝的一頁。



最令我印象深刻是介紹上世紀管弦樂團正在錄製直刻唱片。


由著名音樂家John Williams 指揮音樂團隊雲集一號錄音室為電影「星球大戰 - 命運的決鬥」演奏配樂並進行錄音。

此外,EMI公司那麼多年並沒有打算為錄音室內部重新裝修,盡量保留舊有原貌,怕經過建築物料改動後,影響咪高峰拾音效果。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