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7日星期五

鄭丹瑞依然快樂之改變

檔主前言:這幾天收視應該不會好,為免浪費題材,轉載旦哥一篇有意義的文章,明白這樣有點知易行難。而這篇分享文章,正正符合今天節日之意,復活者,重生也,做人隨情況作出適當轉變,只要踏出第一步,當機會來臨時能夠輕易把握,共勉之。

===

很喜歡網上讀到的這兩句說話:「除非你改變了交往的人和閱讀的書,否則,你的五年後和現在完全一樣。」於是,我又想起自己經常在演講中提及的一句:「You are what you read」 實在異曲同工。記得當年我有個朋友,渴望做導演,卻經常覺得自己懷才不遇,跟一班喜愛夜蒲的朋友,流連夜店,埋怨自己生不逢時,埋怨人家不給機會自己,晚晚借助酒精麻醉自己。某次酒後闖禍,身邊的酒肉朋友四散,需要我去警署幫他保釋:他哭着問我,他的人生是否就此完結?

我告訴他,惟有離開這班朋友,你的人生才能重新開始。我不知道那陣他有沒有把我這句說話聽入耳,只知道過了不久,他離開香港,到內地找尋機會,據說做得不錯,如今已是一個頗有名氣的製作人。一直都相信「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這八個字,例如我這位朋友,整天跟一班對自己的人生充滿怨憤,只懂出口埋怨,從不積極為自己爭取的失敗者走在一起,自己也成為「失敗者」是必然的。

「就算不能跟到最好的人學習,也一定要跟想做得好的人一起。」這是父親留下的訓示,我自小奉為金科玉律。直到今天,我都會用這個信念去勤勉年輕人:去交一些充滿正能量的朋友,向聰明人、叻人學習;遠離充滿負能量的群組,不下定決心改變,再走的每一步,都會荊棘滿途。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