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7日星期五

超人歷險記第九集一景●飛箭二號道具展覽


年幼時候看電視這一幕,已經懂得問,為何手上那架模型不像片中的?

以前有個現象就是,電視播映這類科學幻想片集,屋邨士多兼賣玩具模型的店舖,多數有這些配合節目的產品出售,像多年前四驅車動畫在公仔箱播映,相關玩具商贊助播映,產品曾經賣過滿堂紅云云。現在小孩還有這麼閒情逸緻邊看電視邊玩玩具?


劇情說到阿鄉正在製作模型,準備送給次郎。


鏡頭一轉,完成品像被掉包般忽然變得很有質感和光滑。


機頭尖端有個小扣,像可穿上鋼索之類,把模型吊起。


次郎從車廂座位拿出模型,手握道具機頭防風位是透明的!已是一眾小孩夢想之物。


劇組製作了一架堪稱首辦級的模型,一點也不馬虎。從專書提及,拍攝用道具戰機有分大中細size,以不同物料造成,配合不同場景使用。


幾年前香港曾經獲得授權,製作了道具級成品玩具,造型始終有點落差。


延伸閱讀,十多年前在日本舉行的超人展覽,慶祝當年DVD發售記念,展示當年拍攝專用的道具。


以今時今日科技水準,要複製成一模一樣的也不難吧?



這個飛箭2號模型,實際上是拍攝射擊炮彈場面時使用的道具。

它是中型機型,總長57厘米,機翼長65厘米。

材料是F.R.P.,整個尾翼部份都用輕木模壓製而成。




底部有一個火箭發射器固定支架

噴射口由金屬薄板製成,因為它使用炸藥。

頂篷是PVC板熱壓成型的,是粗糙的結構。

座艙左側有一個開關,與1號開關相同
用於翼尖和座艙上的夜間航空照明。

那是1980年左右的一個工作日...像往常一樣在生產室與員工交談
讓我看一下怪獸倉庫,然後找到2號機。
(當時Tsurabaya Production是以租用怪物表演等服裝作為收入來源。
在怪
倉庫內,就像舊服裝堆積如山。如果您拿起其中一件物品,各種各樣的東西從中跌出來。

原文轉自這裡:


#MAT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