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食共玩好悠閒 ?


昨天高層慶祝坐正請食名店英式鬆餅,盒面包裝十分美觀大方兼有趣。


由留學英國藍帶廚師精心製作,包裝得非常搞事,用麻繩綑綁。


鬆軟好味唔乾身,花紙很精美。





延伸閱讀:

跟祖傳獨門食譜一樣,Evon所製作出的鬆餅,亦有自己的一套製法。「 平常港人所吃的英式鬆餅,均用傳統做法製成,口感偏乾,粉粉的,多吃幾個還會黏喉黐牙。」她決心加以改良,嘗試了10多次後,終於找出最佳配方,在英式鬆餅做法上融入美式曲奇技巧,棄人手搓製麵糰步驟,改用攪拌機把法國麵粉、法國牛油、糖及發粉混合至麵包糠的質地,再加入日本白脫牛奶( Buttermilk),讓鬆餅鎖緊水份,令鬆餅外皮脆身,內層濕潤。最特別是不加雞蛋,以突出食材香氣,難怪一掰開,濃郁的牛油香撲鼻而來,難怪能創立日賣800個的佳績!


前言:填補消毒酒精機是總務室派人負責的,唯每天工作間需要使用噴劑消毒公用設備...一枝小樽裝酒精用不了多久。

自認cheap精,想起這個方法抽取消毒酒精,用吉樽倒轉放在消毒機內,大力按押樽身,再以手還原樽的形狀,在空氣壓力原理下,酒精便會向上升,隨即被吸進膠樽內,把握幾秒間快速把樽拿起,每次只可拿取一點點,正所謂積少成多,已把另外一個吉樽裝得滿滿,無聊確是無聊!

想起從前家人使用一枝長膠管,放在大酒缸內,巧妙地用力一吸,把米酒轉落水桶去,小檔主看得大讚神乎奇技。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