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1日星期六

回憶夜生活

 

多年前,親戚長輩慶祝生日宴請親朋,其中一個地點就在這裡。


居於荒島上的檔主出夜街的理由多數如此,至少一年幾次,貴精不貴多,最深印象某年某日在尖沙咀吃私房菜,每度菜式賣相不錯。


與下圖互相對比。


那麼多年,商場內的食店消失了又開另一間,光管招牌也被法例取締,同一地點外牆廣告忽然變得充滿日式風格。(網圖)


有次出席飲宴,看到店舖門外貼有這套戲宣傳海報,記起是哪一年?


未開席前打幾圈衛生麻雀格外醒神。從前家裡可開兩枱打牌竹戰,現在沒有這樣心思呆在四方城內。


很喜歡酒樓那熟悉的廳房內掛有這幅油畫。


個人覺得這味招牌菜「金華玉樹雞」很好吃,伴飯一流。


後來親戚也轉到這間分店光顧。


這間酒樓有兩個入口,一個正門乘電梯直達,一個經商場兜轉進入。


多年前也有參加群組聚會,地點正是玩具商場樓上,當中的景況已不復再,人有如浮雲般聚散,現在舉天晴空萬里無雲,多好。


其中一次在「聚友」舉行智友飯聚更上了某雜誌內。


那時候嚐試不同菜色,叫人回味不已。


有幾次星期六晚,聚會地點在某樓上玩具店食晚餐兼睇貓。


很喜歡吃伴碟的蔬菜,食物本身賣相不錯。



到腦友記食店光顧炒飯最穩陣。


意粉好吃,看見也口水直冒。

如今一切回到起點,明白熱鬧過後是冷清,正所謂玩伴易找知己難求,都市人繁忙,誰也可以是獨立個體,與其話不投機,不用理會別人是非,才可喜。假日時候,多數選擇購買外賣代替酒樓堂食,早前光顧,感覺品質大不如前,加上要陪伴長者出入一大段路才到洗手間,甚不方便,索性在家翻熱冷吃更覺輕鬆自在。

現在很怕人多嘈雜的地方,經常自嘲荒島生活較適合我。

回想N年前在屋邨做小生意的日子,參與客戶(酒樓)舉辦「歲晚生意往來商戶聯歡」,顧名思義一眾供貨給酒樓的商戶被巧立名目地藉故掠水是也,菜式與飲宴一樣豐富好吃,實際上物有所值,每位盛惠二百大元,在月底貨款到付中扣減,在下與母親例必出席,因此認識一些行家,幾乎每年也見面一次,渡過愉快的晚上。按常理每席客人應有相等份量菜式,聽聞有一回,同枱有某店代表出席者試過貪心吃了本屬於他人的鮑魚,引為人家話柄。

說起來見證過晚市風光的日子,另一間酒樓歡宴請來歌星李龍基助慶表演,果然是吃四方飯的藝人,營造出熱鬧氣氛。


現在唯有看晚間有線新聞間場,欣賞香港夜景。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