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3日星期三

假面騎士 1號 電單車模型

記憶中在屋邨居住的年代從未見過這盒模型,當年在兼賣模型玩具的舖頭內最常見的是MAT、TDF戰機之類。(網圖)

到了一把年紀仍未看齊那九十多集拉打片集,所以不能斷言新一號從未駕駛過這款舊cyclone電單車。

那麼多年對那片「菱形膠水」背面之使用說明,未能完全理解:「摺角用針拮?」後來產品附送超迷你牙膏管狀的膠水,稀為易用


一眾收藏家對這個舊LOGO商標的情意結十二分中毒。

網路資訊充斥的今天,面書老是漁翁撒網式推薦這樣推薦那樣,人即使充滿好奇心,也感到吃不消,那麼專注有興趣的事物吧,這裡不會分享假新聞或垃圾網站,請大家放心支持。

然而這些七十年代出品的模型,多少帶給大家小時候的情意結,到了幾十歲人經濟能力許可下把夢想一一實現,只因它盒面美術精美,完成品往往是另一回事,兩者差異甚大,收藏家卻毫不介意,模型高手更需要為它改裝,才達至心目中的完美感覺。

(網圖,非當年完成品)

很多年前,姨甥獲得這盒鐵甲萬能俠復刻模型作生日禮物,很難想像他的姑姐或阿叔會買這個給他玩的?結果身為舅舅的我,代他素組,模型更髹上顏料,造型充滿昭和年代的感覺。

說回正題,現分享拉打電單車模型物主所寫的簡介,翻譯如下:

今天介紹的商品是萬代株式會社(舊萬代)在 1970 年代(昭和 45-54 年)發售的塑膠模型《假面騎士 1號(Cyclone)》(未組裝)。

這是大約30年前在一家舊文具店發現的假面騎士No.1的塑膠模型。

假面騎士

這是一部由東映製作、根據石之森章太郎的原著改編的特撮電視劇,起源於 1971 年播出的《假面騎士》。 特撮片集《假面騎士系列》中登場的角色。

*引自維基百科

Bandai 塑膠模型套件
產品編號 050-3501-300
當時價格 300日元
箱體尺寸 H135×W194×D40mm
(C)石森製作/每日放送/東映
日本製造

延伸閱讀:N年前分享過的Hobby Japan彩頁。

檔主就是喜歡這幾頁,歷年來偶爾翻炒重播,不喜勿插。

圖中分享的,正是網友珍藏的同款模型,改造前後分別極大,由兒童玩具變成首辦般的感覺。

如今造型技術進步得多,仍有人喜歡那古早味,原盒舊模珍藏。

日本首辦達人於三十年前的手作,海洋堂出品。

HG金屬車造型十分精美。

三十年後玩具商更生產類近造型的扭蛋,大眾化產品。

而這些產品忠實地重現當年首辦姿態。

當年見這些首辦場景,覺得太遙遠的事,如今...

那些年Scanner像素低,見諒。

#拉打  #幪面超人   #懞面超人  #鐵面金剛  #KamenRider  #MaskedRider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