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星期六

英女皇訪港

前言:作為年尾回顧,知名人物如曾江、女皇相繼離世,值得回憶的事物仿像越走越遠。

不是嗎?相信出年那接近四十多年的美髮廣告不再播映,而口袋內的紙幣早已被八達通代替。


1975年,伊利沙伯二世首度訪問香港,探訪剛落成入伙的愛民邨,及參觀康民樓其中一戶家庭。

當年港督麥理浩陪同一起參觀嘉咸街街市。

英女皇第二次訪港

1986年10月,60歲的英女皇伊利莎伯二世完成中國訪問後,乘坐皇家遊船不列顛尼亞號再度訪港3天,行程緊密。在香港大會堂外檢閱駐港英軍後致辭,堂外門口設立了寫上「歡迎女皇伉儷訪港」裝飾,又在和平紀念碑獻花。

其後英女皇出席了一連串為她而設的歡迎活動,包括參觀立法局大樓、滙豐總行大廈、香港理工學院、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沙田馬場等。

女皇亦到沙田公屋隆亨邨探訪其中一個家庭,了解香港普羅大眾的生活,讚揚香港市民合力建造了一個獨特的城市及社會。

相片顯示女皇參觀沙田體育場舉行的運動嘉年華,與當年區局議員會面。

其中一晚行程,女皇伉儷步入紅館欣賞千人匯演。

當年香港電台電視部製作了一場歡迎女皇蒞臨大匯演,盛況空前。

當中共有1600名學生,歌手張國榮、鍾鎮濤、張學友、區瑞強,以及成龍一同向女皇獻唱,合唱由顧嘉煇編曲的《這是我家》。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