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星期四

盛載回憶的杯 By 霑叔

 

文:霑叔 電子化:在下

音樂真是奇妙。

師友梁寶耳這位樂評大師,從前常對我說:「音樂是回憶的杯」。真沒有說錯,舊時的聲影,都讓樂句和歌詞引出來了。

生命裏有些時刻,本來都別我們而去,但有歌在,回憶就盛載住了。

有段時間,想整理一下多年來的作品,選些自己比較喜歡的,印本歌集, 分贈友好,留個寫作生涯的紀念。所以那一陣,有空便翻出舊作來挑選。

然後發現,每首歌的背後,竟都有過千故事。就像舊日記,一頁頁記載着半生中種種不同的緣,種種的遇合離散。有些感情,變得完全陌生,另一些,卻餘溫仍在...

想不到,半生的歷程,每個站,都讓自己的歌,留下了表記,少年、青年、 中年,絲絲哀樂,就這樣的在無意之間留下了痕跡。

多記幾首好歌,等如多收藏回憶。每次那熟悉的音符飄出,回憶就現...

多記幾句好話,等如多儲備生命力。每次你累的時候,勁力就重來...

老歌新歌、老話新話,記着唱着說着,把回憶與生命力,一起放在心中,不離不棄。

#黃霑

隨機精選文章

追蹤者

Powered By Blogger